首頁

校友會務

會務章程與規則

會務組織與工作名單

會議紀錄

財務報告

會刊與表格

校友表現

傑出校友名單

返校服務校友名單

校友返校花絮

校友校刊訪問

其他

校史

校訓

校歌

校旗

連絡人與電話

校友熱門家族

校友展演介紹

 

  • 校 史
  • 校 訓
  • 校 歌
  • 校 旗
  • 名譽校長成立感言
  • 校長成立感言
  • 校友會連絡電話
  • 校友臉書家族
  • 校友展演服務
內容 1

復興校友會成立賀詞
名譽校長 張慧生

  本校校友會籌備多時,終於在籌備會主委簡志達老師及多位熱心校友的支持下,於今正式成立,簡老師希望我以大家長的身分來和大家說說話,我欣然答應。本校於民國46年3月25日美術節創立,迄今已逾57週年,由故創辦人  丁首群先生殫精竭慮的籌劃經營及臨淵履薄的謹慎態度在工商蕭條、百廢待舉的大時代裡,以美術教育為辦學宗旨及培育經建的人才為目的,並揭櫫「真善美新」校訓宏旨。自創校以來,其間慘澹經營,也曾歷經種種困難,但在師生們共同努力下、發揚復興刻苦患難精神,創造復興美學既有特色而聞名,隨時代而不斷變革精進,學校現有學生五千餘人、教職員百餘位,而畢業校友近七萬人,分布國內外及社會各階層,復興校友的表現早已為社會肯定。

今年是十二年國教正式開辦之年,這是國家教育的重大改革。近五十年的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實施迄今,已不能滿足現狀。隨著國際局勢變化,科技的進步,產業經濟環境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政府盱衡局勢,擬定妥當的教育政策和目標,以免試入學為主的十二年國教即社區化高中職教育,象徵開啟新時代的來臨,而復興校友會適時的成立,對本校也具有特殊的意義。

近年來每當校慶或畢業展開幕時,許多校友自動自發的在網路號召回校共襄盛舉,一則探望師長們,二則指導學弟妹的作品,再則凝聚更多的共識與資源來協助母校的發展。回想當年每一次的開學典禮,看到你們昂首闊步、精神昂揚的在操場上,唱著校歌,聽著師長們的報告,轉瞬間又在畢業典禮,看著各位高唱驪歌,帶著喜悅豐碩的心和師長道別,各奔前程。想著初學時畫素描、水彩的羞澀緊張,到畢業展時氣勢不凡的作品,這三千多個日子,夾雜了一生中難忘的酸甜苦辣回憶,或許在校時表現平平,但如今看到各位都是社會上響噹噹的知名人士、設計師、畫家、大學教授……不負當年師長所教,母校校訓所盼;尤難能可貴的是,大家齊心願意為母校多做些什麼,那怕是一點兒建議也好,在校友們心中凝聚的是”復興藝術魂”,這種血濃於水的藝術魂,正是復興校訓「真善美新」,所呈現的精神指標,一代一代指引著復興的學生,要青出於藍,要永遠成為美術界的尖兵和時代的巨人。

復興是校友們年輕時走過的殿堂,是懷抱理想及美好的憧憬的園地,任時光匆匆,但回憶依舊不散。希望校友們以實際行動和在校生凝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堅強團隊,分享、榮譽、團結、感恩,復興永遠是你們的大家庭。今值本校校友會成立,特為文以賀之。        

2014.09

復興商工校友會成立感言
校長 王志誠

  眾人期盼已久的復興商工校友會,在籌備會主任委員簡志達及各位籌委的努力下,終於成立了,這對所有復興人而言,堪稱是一次遲來的喜事,因為在大家引頸期盼中,復興匆匆已歷57年,在前後屆校友的努力下,學校日益壯大,而畢業校友分佈海內外各自扮演不同角色,背負復興人的使命在藝術的領域上都有傑出的表現,社會上只要一提到「復興」,所有復興人都與有榮焉,尤其校友會在今年成立,更具有不凡的意義,因為今年是十二年國教開辦的第一年,隨著社會變遷,產業升級,技職體系轉型,少子化等因素,教育政策亦隨之調整,為的是競爭力的提昇與國家的永續發展,在全國家長一片質疑聲中,本校免試入學報到率達100%,這樣的成就與鐵的事實,不啻是我們所有復興前後期校友及在校生,薪火相傳,精益求精努力下的輝煌成果。

  所有復興人的家長背後堅定的支持,堪稱為復興之父,所有復興畢業的校友傑出的表現,堪稱是復興之母;而所有在校生如同在父母呵護下的兄弟姐妹,這個大家庭在復興的精神指標:校訓「真、善、美、新」的指引下,大家一起邁步向前,在畢業展展出當天高唱復興校歌的場面,將一次比一次盛大且感人。
近年來本校連續獲教育部核定為績優學校,又獲選為新北市旗艦計畫種子學校,著名的國際動漫公司樂陞科技更指定本校為建教合作對象,本校不僅連續囊括國內各大美術、設計、數位等比賽大獎,更在全國新一代設計的展覽中於大專科系校院中脫穎而出,奪得金、銅牌、佳作等成果豐碩,其他在人文深耕、 英文單字大賽、校園刊物競賽中得到優選、第一名;本校更積極參與國家、企業及社區的服務學習,拓展對公共事務的認識與回饋。這些年的表現也贏得了  馬英九總統的讚許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肯定,本校所有教師與行政同仁們群策群力下,以實際工作表現來回報所有校友與家長的殷殷期盼。

  復興的老師及校友們,或許有一天會老去,而對復興校園生活的記憶卻永不消褪,復興人的精神長存,願復興百年千年萬年,永垂不朽!感謝  創辦人的辛勤耕耘,董事長、名譽校長的鞭策,值復興校友會成立之時,特撰文抒發自己想法,並祝大會圓滿順利

103年9月

理 事 長 蕭青陽先生 shoutstu@ms24.hinet.net
常務理事 蕭巨杰先生 artist.tw@hotmail.com
常務理事 王璽芳先生 w2501311@ms18.hinet.net
常務理事 簡志達先生 chih11427@yahoo.com.tw
常務理事 江漢清先生 ching02162003@yahoo.com.tw
常務監事 車守彬先生 elliottche@gmail.com
秘 書 長 陳素菁小姐 shugtw@gmail.com
內容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