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4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動漫家校友~阿推、小莊、常勝《奧德曼》
內容報導 漫畫家阿推、小莊 登安古蘭音樂會
2015年01月22日 04:10
郭佳容/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22000576-260115

漫畫家阿推、小莊 登安古蘭音樂會(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台灣今年第4度前往第42屆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設館,將以「異鄉人.福爾摩沙」為展館主題,迎接這場全球漫迷引頸期盼的盛會,特別的是,台灣漫畫家首度受邀參與

Comic Concert(漫畫音樂會)演出。

Comic Concert是安古蘭漫畫節重要的活動,每天下午舉行一場,此次漫畫家阿推和小莊受邀與2位法國漫畫家及樂團跨界合作,於法國時間29日下午2點現場飆畫,漫畫家

將以2人一組,在現場輪番作畫,且由攝影機現場轉播,投影在會場螢幕前,完成大會事先擬好的4格漫畫分鏡,對漫畫家而言,是一場刺激有趣的挑戰。

「今年以異鄉人為主題,希望藉此讓台灣與國際有更多連結。」大辣文化總編輯黃健和表示,配合這次主題,特別以台灣中南部廟宇常見,紅髮高鼻的荷蘭人化身扛著

廟宇廊簷的「憨番」形象,展現對異邦統治者的另類幽默(見圖,安古蘭台灣館提供)。

台灣館同時推出《異鄉人.福爾摩沙》漫畫特輯,常勝和阿推以科幻漫畫呈現對異鄉的好奇和原鄉的眷戀,七年級漫畫家張季雅則以日治時期蘇格蘭茶商約翰.陶德為

主角,畫出台灣北部的農村生活和田野風光。

常勝《奧德曼》 寫實細膩歐漫風
2015年02月24日 04:10
郭佳容/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24000366-260115

常勝《奧德曼》去年獲金漫獎少年漫畫獎,畫風寫實細膩,帶有濃厚奇幻色彩。(東立提供)
「漫畫可以讓我腦海中的故事活起來,這是我最開心的事。」現年46歲的漫畫家常勝,去年以《奧德曼》奪下金漫獎少年漫畫獎,有別於當前主流少年漫畫的日系風格

,常勝的歐漫寫實風,更顯得獨樹一幟,敢於與眾不同的常勝說:「創作是一種悔恨的過程,每一部作品都帶有一些缺憾,也還有進步空間。」

常勝本名李常勝,1968年出生台北,復興美工西畫組畢業,投入廣告業15年。35歲時,他想起小時候的夢想,毅然辭去工作,投入漫畫創作。隔年,首部作品《史坦利

之石》獲得2004年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後以《X GIRL極限任務》連載正式出道。

常勝從小喜歡畫漫畫,深受日本科幻大師星野之宣影響,熱愛科幻題材,不過他的畫風寫實,再加上人物情感刻畫細膩,也吸引不同年齡層的讀者。

《奧德曼》是常勝第四部長篇作品,敘述一位被女王關入大牢的老人,施展華麗的魔術秀後順利逃脫黑幕,但女王卻傾一國之力追捕老人,某次因緣巧合老人回到皇宮

,也意外揭開女王青春永駐的祕密。
相關附件104b.pdf
(建議對著104b.pdf這個檔名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22000576-26011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