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8/9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復興商工學子升學成績 亮眼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學子升學成績 亮眼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08/08

▲復興商工廣三忠班俞卉嬨同學(左)擔任公益團隊與獲表揚證書。(圖:復興商工提供)
以藝術設計聞名的復興商工,其專業技術早已得到國內外藝文界人士的肯定,高三同學每年的元旦展和畢業展更是全國最大的學生美展,吸引無數喜愛藝術的人士前往參觀。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復興商工學生在升學方面也是成績斐然的,每年錄取國立大學的同學都有五十人左右,更有九成以上的學生應屆進入設計相關領域的大學並且持續在大學中發光發熱,深受許多大學教授的器重。

校長王志誠表示,學校強調學術科並重教學規劃,如此學生才不會成為一個工匠,所以復興商工三十年來就已採專業和升學雙軌並行,讓想升學的同學能有好的升學環境,但專業技術仍要有基本的水準;至於專業組學生雖然以專題製作為主且每年國內外藝術設計大型比賽屢屢獲獎,然不可偏廢其學科要求同學具備升學的能力,在這樣的規劃之下,學生都能依據自己的專長進入自己想念的大學,歷年來的升學成績十分亮眼。

今年畢業的廣三忠班俞卉嬨同學國中會考只有十八分,沒有一個科目是A,但她希望自己能考上好的大學,所以高二選擇升學組,當時的她根本不敢妄想台科大、北科大或雲科大等等的國立的名校,只希望能考上好的私立大學就心滿意足了,但在學校師長的鼓勵下,決定認真讀書,在學校努力吸收知識,回到家再寫大量考題並且進行檢討。

俞卉嬨同學高三時每天都十一點睡覺,凌晨四點起來優先閱讀英文閱測或計算數學公式,讓腦袋重新開機,早晨的通勤時間則用來背單字,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考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媒體設計組,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還有許多同學都在復興商工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相信高中這三年的學習必定是他們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61.222.185.194/?FID=46&CID=572483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