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8/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復興商工學子探索無限可能性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學子探索無限可能性
【記者周貞伶、王志誠/台北報導】 2021/08/01


復興商工自強藝廊展出上千張風格不一、充滿創意與巧思的人像素描作品,向訪客展現學生強勁的創作活力;該校每年五月份學生畢業展更加熱鬧,全校每間教室皆化身為展場,展出超過三萬件作品,從工藝、產品、平面、包裝、繪畫創作、空間設計、電腦繪圖、數位媒體、遊戲動畫等,甚至是時下最新的三D列印、VR與AI,在這場設計藝術的盛宴中,復興商工的學生與老師互相觀摩學習。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說「學生眼界開了,作品怎麼可能不好?」。學校堅持落實美術設計的基礎訓練,再透過各式各樣的展覽讓學生看見更多未來可能性,復興商工是台灣規模最大、也最美術、工藝、設計培育人才搖籃,平面設計師蕭青陽、王志弘、珠寶設計師林曉同、國際知名數位藝術策展人林書民,皆是「復興出品」的知名校友。

王志誠指出,隨著電腦輔助科技愈來愈方便普及,復興商工卻仍然堅持鍛鍊學生的手繪能力,在美術、素描課程,從點線面開始練習,在色彩學課程中,學生必須親手調配水彩顏料,感受色彩三屬性的調和與應用;而在包裝設計課程,學生必須親手設計實作,探索各種素材的可能性。

王志誠認為,「如果凡事都依靠電腦,作品會變得很呆板沒有靈魂。」當電腦愈普及,未來手工才是決勝關鍵。復興商工希望讓學生在手最靈巧、技術吸收力也最強的階段,建立扎實的技術專業,這也是最不害怕失敗、勇於探索未知的年齡,讓學生不只是機械式地複製貼上,而是保有創作最重要的靈光。

近四十年來復興商工在美工、美術、室內設計、廣告設計與資料處理等科形朔校園展覽文化,同學藉由展覽觀摩學習,同學彼此既競爭也要合作展現團隊精神,對外參加各項類比賽皆是常勝軍,獲得社會各界一致好評肯定教學成效,同時榮獲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旗艦級學校唯一的私立高職、全國學生美展西畫類雙料冠軍、專題製作設計與藝術群雙料冠軍、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商業類金手獎第一名,顯示該校辦學績優表現。每年皆有國中生千餘位加入復興行列,選擇自己喜歡科系,學校也認真設計同學的未來,提升同學升學進路未來競爭的能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1059044.wiwe.com.tw/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