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7/1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復興商工國際交流 成果豐碩~藝術創作高量能令日生驚嘆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國際交流 成果豐碩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07/11



▲學生發表。(圖:復興商工提供)
復興商工經教育部國教署媒合和新北市教育局技職科指導下,與日本和歌山縣紀北工業高等學校進行「技職藝術設計環境永續議題」線上視訊國際交流合作活動,自去年十一月起透過書信互往、線上跨國共備會議及線上視訊等國際交流方式,與日方學校進行技職典範學校成果分享交流活動,同時亦參與新北市一○九學年度ISA國際學校獎認證。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國際教育為目前教育重點發展方向,本校辦學以培育「藝術設計人才搖籃」為主的基礎下,將「國際環境與永續」素養議題融入暨有的課程,引導學生從各層面重視環保,並透過與日本合作學校進行跨國線上視訊分享互動溝通下,兩校在文化差異上彼此理解世界是共存共好的,活動中日本和歌山縣紀北工業高等學校師生稱讚同學在環保永續專題巧思設計與人物手繪專業表現堪稱世界一流,整體活動中該校師生表現亮眼同時發揚台灣技職教育成功精神值得肯定與讚許。

王志誠指出,二校於五月份進行系列線上課程分享活動,活動中雙方各以自己國家及學校的特色文化進行互動分享,其中復興商工用藝術展現台灣創作的高能量,繪製日方知名人士的人物速寫及融入SDGs目標的環保設計專題製作成果進行分享,活動中日本學生看見熟悉的人物及精采的專題成果感到十分驚嘆,日方教師表示對於本次的交流活動感到十分驚艷,也非常期待下一次能實體交流與會面。王志誠說,世界是一個地球村,兩校的教師透過互動交流拉開了學生的眼界也拉進進二國學子的距離,引導學生學會尊重與包容,在政府對於國際教育政策的推動下,各校透過各種不同的媒合及專案經費補助下持續推動國際交流,不管是線上視訊交流或是未來在疫情緩和後的實地交流,都非常值得期盼與關注。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61.222.185.194/?FID=46&CID=568436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