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7/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復興美工 藝情戰勝疫情
內容報導 復興美工 藝情戰勝疫情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07/04



▲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第一名「Kid Turn頑轉」,由復興美工徐承佑、范宏睿、廖東逸同學於疫情期間所創作的得獎作品。 (圖:復興商工提供)
復興商工美工科年年奪下全國專題製作競賽第一名,今年也不例外,再次勇奪設計群創意組全國第一名及三個第二名的佳績。能夠從1957年開始創下「復興美工」並直到現在依舊年年獲得如此殊榮的原因是什麼?

王志誠校長表示,在疫情嚴峻之下,全國暫停實體上課,全面施行線上教學,美工科的學生依舊能在線上教學的處境中持續創作,延續復興美工優良的傳統,在大環境的逆境中勇敢追求專業、積極創作,並能與老師配合一同呈現出有別於以往的展出模式,以線上藝廊方式呈現提供各界在疫情低靡氛圍下,另一股視覺與心靈的清流。

其中,由美二義李詩婷、吳莉芸、李瑄尹、李懿庭、廖慈恩等同學於疫情期間,不畏懼疫情期間軟硬體的限制,努力共同創作的「G鳴鼠盜」動畫作品,以搞笑的手法呈現出趣味動畫,讓大眾在疫情緊繃的氛圍下輕鬆觀賞,並領悟「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的道理,凸顯微小的作為就能夠帶給他人幸福,讓大家在疫情苦難的環境中,學習以助人為樂的同理心,並將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更多的學生作品,盡在http://art.fhvs.ntpc.edu.tw/,歡迎各界到復興商工美工科的網站,一同觀賞學生的創作;另歡迎對美工科、廣告設計科、美術科、資料處理科、室內設計科有興趣之國中學子,一起加入復興商工的行列。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1059044.wiwe.com.tw/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