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6/2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全國學生攝影賽復興廣設科 穿金戴銀
內容報導 全國學生攝影賽復興廣設科 穿金戴銀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06/27



二○二一全國學生攝影比賽復興商工成果輝煌,廣告設計科高二同學獲得金牌與銀牌,指導老師黃子容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也曾入選中華攝影教育學會辦的全國學生攝影比賽,競賽的參賽得獎作品會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及大專院校等多處展出,提供了學生很好的曝光舞台。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復興商工在疫情期間始終以嚴謹態度面對,老師用各種方式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便,教導學生各項專業技能,落實正常學習與製作,讓成長不因疫情而停擺。今年因疫情取消實體展出,但仍進行了線上的展覽,因此特別融入今年高二攝影課程中影像後製的單元。此競賽今年以四張照片為一組,需表達故事、情感、理念和想法,系列稿的創作對高二同學來說較為困難,但透過影像看到學生的創意思維令人驚豔,體現了教學時總是提醒同學想法遠比技法更重要。

獲得金獎的廣二仁朱侒禹同學說:當初在製作「魚遊」這組作品時沒有很明確的靈感,一直在思索要如何製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後來在家中看到了自己魚缸裡養的魚,突然靈光一現,衍生出了如果將魚加入到平時場景的想法,便挑選自己以前出去玩時拍的場景照片,從中挑選出幾張具有空間感的畫面後,開始觀察自家魚游泳的姿態,把他拍下來後再挑選適合的動態感作合成。

獲得銀獎的廣二仁游絮涵同學說:作品「聽」這組作品創作的一開始只有一張照片,她將鋼琴鍵盤與所拍的海洋合成在一起,視覺效果如同老師上課所說的重複曝光的技法,課堂上老師幫同學檢討作品時非常喜歡這張作品,並引導發展成系列樂器與風景做合成,將風景畫面比喻為創作者內心意境,因此又創作了吉他與小提琴等。初心只是想把喜歡的事物分享出去,但經過老師的提點才想到了更加深層的含義。

游絮涵表示:自己很喜歡音樂,也是精神食糧之一,因此,游絮涵以喜歡的風景,配合樂器進行創作,像記錄生活一樣,將兩者融為一體,就像將風景作為自己的樂器,演奏出獨一無二的風景線,讓自己旅行的足跡留在那些風景之中。尤其,在吉他的作品上配合藍色色調呈現出孤寂的感覺,希望觀眾看到她的作品能夠「聽」出她內心想表達的故事。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61.222.185.194/?FID=46&CID=566810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