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4/14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聯合網~女高校生患海豹肢症雙手萎縮 超擬真畫功同學自嘆不如
內容報導 女高校生患海豹肢症雙手萎縮 超擬真畫功同學自嘆不如
2021-04-14 11:37 聯合報 / 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蔡佳琳雖然只有一雙萎縮的小手,但她十分獨立,自己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圖/復興商工提供




新北市復興商工三年級廣告設計科學生蔡佳琳自小罹患海豹肢症,雙手萎縮無前臂,醫生移植小腿骨至手臂才增加手掌功能,但書寫和繪圖等手部活動都需要以雙手夾筆操作,相較同儕耗費較多時間。雖先天不便,蔡佳琳仍努力投入藝術創作,最近更得到校內人像速寫高階證書,傑出的專業能力遠遠的超越了許多四肢健全的校內同學。

蔡佳琳雖然只有一雙萎縮的小手,但她十分獨立,自己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剛就讀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時,老師考量廣設科需要精細手部操作,曾建議她改念美術科,不過她仍堅持就讀廣設科,並利用假日在家勤加練習,努力用雙手夾住筆,一遍遍重複畫圈、畫線,就怕跟不上同學。

校長王志誠表示,學校的人像速寫高階認證非常嚴謹,同學必須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三幅畫作,在無記名的情況下得到所有評審老師同意才能夠得到證書,有許多同學考了快十次仍未通過,所以蔡同學能得到高階認證通過,真的十分令人驚嘆。

輔導主任張華聖說,佳琳勤於向學,自高一起月考經常名列前茅,參加校內美術及設計方面競賽也經常得獎,並陸續考取印前製程丙級與視覺傳達丙級證照,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榮獲佳作。在班級中也擁有不錯的人際關係,表現十分出色。

蔡佳琳表示,在復興三年感謝校長、主任、老師及同學們給了許多鼓勵及適當協助,讓自己能堅持興趣,完成想完成的事。「最想感謝的是班導林建邦老師,告訴我任何事盡力去做,不管如何至少努力過,在我遇到波折時關心我的狀態,適伴我渡過難關,找尋人生的方向。」


蔡佳琳(中)得到校內人像速寫高階證書,展現傑出的專業能力。圖/復興商工提供
新北市復興商工三年級廣告設計科學生蔡佳琳自小罹患海豹肢症,雙手萎縮無前臂,書寫和繪圖都需要以雙手夾筆操作。圖/復興商工提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387151?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