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4/14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時電子報~自小罹患海豹肢症 復興商工蔡佳琳畫出一片天
內容報導 自小罹患海豹肢症 復興商工蔡佳琳畫出一片天
21:112021/04/12 中時 葉書宏


榮獲新北市109年優秀身障生榮譽的復興商工學生蔡佳琳自小罹患海豹肢症,上肢萎縮無前臂,移植小腿骨至上臂輔助支撐但仍難以施力,書寫和繪圖等手部活動都需要以雙手夾筆操作,相較同儕需耗費較多時間,但蔡生無畏先天肢體的不便,努力投入藝術創作,最近更得到了校內人像速寫高階證書,其傑出的專業能力,遠遠的超越了許多四肢健全的校內同學。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學校的人像速寫高階認證是非常嚴謹的,同學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三幅畫作,在無記名的情況下得到所有評審老師同意才能夠得到證書,歷年來有許多同學考了快十次仍未通過,所以蔡同學能得到高階認證通過真的十分令人驚嘆。此外該生也曾接受校內培訓,參加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海報設計類,雖未獲獎,但其比賽過程呈現之態度與專業能力仍獲得主辦單位肯定,評審於賽後特別前來勉勵,希望她再接再勵。

輔導主任張華聖進一步補充說:蔡生勤於向學,自高一起月考經常名列前茅,參加校內美術及設計方面競賽亦經常得獎,陸續考取印前製程丙級與視覺傳達丙級證照,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榮獲佳作。在班級亦善盡本分,遵守團體規範,擁有不錯的人際關係,能融入班級與同學有良好互動,表現十分出色。

蔡佳琳表示,在復興三年要感謝的人很多,校長、主任、老師及同學們給了我莫大鼓勵,在需要時給都能我適當協助,讓我能夠堅持做自己喜歡的興趣,並完成我想完成的事。最想感謝的是我的班導林建邦老師,在這兩年期間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告訴我任何事盡力去做,不管如何至少努力過,而在我遇到波折時關心我的狀態,適時的給予我加油鼓勵,伴我渡過難關,找尋人生的方向。

蔡佳琳說,這三年雖然學到不少事情,但我相信人的的進步空間是無限廣大,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希望以後能融會貫通現在的所學,持之以恆,在未來的道路上多努力,讓自己不後悔。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2005080-260421?chdtv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