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8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培育專業人才 復興商工資處科跨域學習
內容報導
培育專業人才 復興商工資處科跨域學習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03/07

▲新北加速器-業師入班。(圖:復興商工提供)
因應社會多元發展,復興商工資料處理科致力於培育商業應用、資訊科技及美學涵養之跨域人才,在這個人文、藝術、設計的殿堂裡,該科充分地將學校特色元素融入課程當中,共享學校設計、藝術領域頂尖師資,透過跨領域學習培養社會所需之π型人才。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指出,技職教育首重觀摩實作練習,同學透過不斷地實作從中修正錯誤,作品才能更臻完善。而「專題製作」便是最佳的寫照,它是學科知識與術科實作兼具的最佳表現。

專題製作為跨領域學習課程,除邀集校內不同領域教師共同指導外,為了讓產學接軌,學校也透過產官學合作計畫,如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經費的挹注,邀請業師到校將最新產業趨勢及實務經驗導入學習當中,在雙師教學模式下,老師透過與同學不斷的討論、引導、建議與經驗分享修正專題內容,除激發學生創意興趣、想像力及思辨能力外,進而培養學生關懷社會及感恩的心,以開拓更寬廣的視野。

為縮短產學差距讓同學進一步了解產業環境、生態及內容,該科致力於讓同學走出校園轉換學習場域,透過職場體驗及多元學習方式,協助學生職涯規劃與發展,同時,也助於其專題研究之創意思考發想。

復興商工資料處理科同學透過多元學習並將其付諸於實作應用,如職場體驗及專題製作一路從策展、佈展、參展等歷程,正逐步奠基優於他人的競爭力,過程雖辛苦須克服空間及時間上的限制,但透過實務體驗及團隊協作這一路的紮實學習,相信將成為同學這一生中最寶貴的資產,也希望同學能將所學回饋於社會。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61.222.185.194/?FID=46&CID=551031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