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復興商工學子展畫藝 彩繪燈籠翻轉新年味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學子展畫藝 彩繪燈籠翻轉新年味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年1月30日 週六 下午10:24·2 分鐘

▲復興學子展畫藝,彩繪燈籠新年味。(圖:復興商工提供)

復興商工美術科長期培育國內許多著名美術家與設計師,這次受中和區公所邀請彩繪燈籠,學生運用平時所學專精美術能力,透過趣味想像及豐富創意,在彩繪圓形燈籠上充分表現。這次學生創作分五個主題系列,有一、中和「心」八景、二、歡樂牛年趣、三、年節遊祭典、四、中和潑水節及知名的烘爐地土地公為題的、五、樂樂土地公,學生們透過彩繪燈籠的形式,把傳統、的年味翻轉成不同趣味的繪畫想像。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如果要在國內找一群最會畫畫的高中生,那復興商工一定是首選,大部分復興同學在年紀小的時候,已經展現出到過人的繪畫天份或是美術才能,這是在其它學習環境不易看到的學生特質。學生要展現天份與畫畫的熱情,是需要比一般人更多一份難得的堅持,才能真正的實現理想,學校有許多的產官學合作,如新北市政府創新加速器、與遊戲公司產學合作,給予學生最佳的舞台展現該校在專業上技術能力的表現。

許庭誥同學表示,雖然大家平常都很喜歡畫畫,也在美術科學會了許多專業美術及應用美術的課程內容,但彩繪燈籠的確是很不容易的,尤其要把自已天馬行空的想像,具體呈現在一顆六十乘以六十公分的立體燈籠上,從打草稿到完成著色的燈籠外觀,逐步一層層的塗上各式顏料,不但要均勻美觀,也要考慮透光及色彩的搭配變化,雖然同學們一開始都有些害怕,但看到自已努力的成果,那份自信與驕傲卻也是無法形容的,在美術科可以學習到很棒的美術才能,結合時下新興的文創概念發表,讓美術科的學生感受到未來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可以表現。

復興商工美術科以培育強大的美術基礎專業人才為傲,扎實而無法取代的手繪能力,在數位資訊爆炸的新文創時代,教會學生永不退流行的美術能力,也從此次活動的作品中,充分感受到美術科所重視「美」的競爭力,表現出美術科一直以來的教學堅持,「美的藝術、美的技術、美的無限可能」,更讓大家看到下一代實力堅強的美術新力量及無可限量的美感可能。美術科同學在培養過程重視手繪的基礎能力,加上堅強專業師資陣容指導進行藝術領域創作,相信新北燈籠創作展出會得到許多讚賞,大家也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61.222.185.194/?FID=46&CID=546708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