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8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灣新生報~全國學生美展 復興商工展實力
內容報導 全國學生美展 復興商工展實力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1年1月16日 週六 下午7:52·2 分鐘 (閱讀時間)

教育部舉辦全國學生美展共分六大類,各縣市選拔出代表競爭的作品,今年總參賽件數達八仟多件,政府舉辦此項全國性的競賽已連續了六十九年之久,一直是台灣美術界最有代表性的搖籃。

復興商工王志誠校長表示,今年美術科勇奪高中專業班組西畫類及版畫類兩類的特優(第一名),其中西畫類更有兩位榮獲併列第一的殊榮,漫畫類也獲甲等(第三名)及二名全國佳作,成果豐碩展現該校在技職教育實力。

西畫類特優程尚實的作品,主要是以油畫創作來表現現代空污及環境破壞為題材,正方形畫布充滿了特殊的視覺張力,放大的防毒面具一語道破表現主題,搭配遠方盤旋飛翔的鷹群,衝突的灰色調呈現空污進行式,凸顯了新一代年青人也關心環境的議題。

另外張家豪的作品,把自已遠從嘉義北上到復興美術科的勇敢追夢精神,透過以油畫繪製主題二手跳蚤市場中各式複雜的生活物品,隨意堆置的排列,自然而有序的構成出二手物印象,作品中蘊涵思鄉情意,充滿了自已離鄉後的思土情懷,畫面用色優美古典細膩調和,寫實的油畫質感中,焦點與各式物件的組合,搭配點景人物的情感變化,都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台灣市場意象,也表現出台灣人惜物的環保精神。

另外版畫類的特優陳主愛,主題表現的是自已的青春紀事,透過版畫技法中單版複刻的套色技法,把自已小時學彈鋼琴的學習印象,加上豐富的想像創作出一件溫馨而感人的美麗作品,畫面中版畫特有的層次色彩,更顯出其獨特而有意義,也為自已的青春繪下最值得紀念的學習記憶。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5%85%A8%E5%9C%8B%E5%AD%B8%E7%94%9F%E7%BE%8E%E5%B1%95-%E5%BE%A9%E8%88%88%E5%95%86%E5%B7%A5%E5%B1%95%E5%AF%A6%E5%8A%9B-115243294.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