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時電子報~復興商工學子揮灑創意 5款動物創作超吸睛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學子揮灑創意 5款動物創作超吸睛
20:162020/12/25 中時 葉書宏

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10名學生以動物為主題,透過5款可愛幽默的動物角色,傳達動物保育觀念。(葉書宏攝)


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10名學生以動物為主題,透過5款可愛幽默的動物角色,傳達動物保育觀念。(葉書宏攝)
復興商工12月今(25日)、明(26日)2天於校內展辦元旦展活動,教室化身成為一間間展間,展出學生的學習成果,甚至還有遠從苗栗的國小北上觀展。廣告設計科10名學生以動物為主題,透過5款可愛幽默的動物角色,傳達動物保育觀念,相當獲得國小學童喜愛。


學生王瀅惠、何玟靜、吳青怡、林敏、郭芊妤、郭亭妤、陳翊綺、衡宣羽、張詠翰、楊宗翰經由老師許德輝指導,以「Value 動物•價值」為主題,挑選大象、犀牛、老虎、鱷魚、鯊魚為主角,設計出5款可愛幽默的角色。

林敏說,展間海報以「實體情境」方式展出5種動物角色,拉近民眾與動物保育議題,角色都是實體親手製作,再透過3D列印製作出較小的版本;例如老虎變成小貓站在自己的老虎皮上,鱷魚站在伸展台上旁邊放著鱷魚皮鞋,透過幽默詼諧、反諷的方式,提醒民眾要注意動物保育。

此外,酷卡、明信片、杯子、販賣機、教科書、筆記本等設計,角色之所以設計可愛、討人喜愛,就是希望可以引起孩童的注意,從小扎根動物保育觀念,從小了解才能更深植孩童心中。

許德輝表示,該組獲得校內展優選,公仔都是經由油土塑形,過程中經過多道手續,最後再用3D列印出小公仔,至少需耗周3周才能完成,5種角色中有4種動物的形體是相同的,但透過不同的五官、特徵,創造出不同個性角色,藉此也可訓練學生邏輯及模組化生產。

復興商工元旦展活動

展出時間: 2020年12月25日,上午8時至下午9時

2020年12月26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

展出地點:復興商工校內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25005334-260421?chdtv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