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4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風傳媒~防疫期畢展線上看復興商工作品獲獎無數
內容報導 水墨暈染翻轉樂華夜市 復興商工學子畫出最美風景
李梅瑛 + 追蹤 2020-12-23 23:17


新北文化局張啟文科長(左六)、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左五)、市議員羅文崇與學生及出席活動貴賓合影。(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合作辦理的「新北話-畫新北-復興商工新銳藝術家創作展」,今(23)日於美麗永安藝文中心舉辦開幕式。學生以新北市的人事物為題,創作出多幅別具視角的精彩作品,如〈樂華夜市〉呈現樸實恬靜的街巷氛圍,與一般繁華熱鬧印象有別,帶領觀眾發現不一樣的新北風景。


文化局表示,近年來市府團隊積極與在地藝文團體合作,今年度於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已展出華夏科大、新店社大、輔仁大學以及星兒學童的創作。此次與復興商工合作,展出「風景寫生隊」的水彩創作,將學子精湛的技法與校園美感豐沛的能量呈現予觀眾眼前,透過一幅幅畫作來認識新北市各特色景點。
學生鄭名秀〈樂華夜市〉用色雅致 繪出夜市開市前的巷弄一隅
此次展覽的作品,以復興商工「風景寫生隊」運用水彩媒材重新詮釋新北市特色景點的創作作品為主。其中,鄭名秀同學的〈樂華夜市〉用色雅致並且巧妙運用水彩暈染的效果,繪出夜市開市前的巷弄一隅,翻轉樂華夜市繁盛風華的印象,重新詮釋其樸實內斂一面,蘊含在地居民生活情懷。鄭名秀同學亦於今年新北市學生美展高中組水彩類獲得第2名,新北市美展水彩類獲得入選,為極具潛力之新銳藝術家。

學生張家豪的〈停歇〉,以停泊在漁人碼頭的漁船為主題。三艘漁船並排著並且被粗大的繩索固定於岸上的樁,寧靜無人煙的碼頭與船身佈滿鏽蝕的痕跡,反映出這片水域長年作為漁港的歷史。對比畫面遠方矗立密密麻麻人群的情人橋,這三艘漁船帶出觀光景點標籤下漁人碼頭的真實樣貌。

鄭名秀的〈樂華夜市〉用色雅致並且巧妙運用水彩暈染的效果,重新詮釋其樸實內斂一面,蘊含在地居民生活情懷。(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話-畫新北」復興商工新銳藝術家創作展 展期至110年1月17日止

「新北話-畫新北」復興商工新銳藝術家創作展,自即日起至110年1月17日在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出,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展覽訊息詳參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官網 www.yalac.ntpc.gov.tw/查詢。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3325217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