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8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聯合電子報~曾任「刑事學刊」主編兼美工 侯友宜還會寫Q體字
內容報導 曾任「刑事學刊」主編兼美工 侯友宜還會寫Q體字
2020-12-05 13:09 聯合報 / 記者王敏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在警察大學曾擔任「刑事學刊」的主編兼美工,上面的插圖都是他自己所繪,就連字體也是自創。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錄製「侯Sir返校日」節目時,前往復興商工學習人像速寫,侯友宜笑說,過去在警察大學曾擔任「刑事學刊」的主編兼美工,上面的插圖都是他自己所繪,就連字體也是自創,沒有電腦時代要親手繪畫其實不容易。

新北新聞局透過「侯Sir返校日」節目,讓民眾了解新北各高中職特色社團及課程,新聞局長蔣志薇也說,市長與年輕學子的第一手接觸,也讓市府團隊聆聽到師生的真實心聲,過去曾到校園學習吉他、棒球、咖啡製作、儀隊及柔道。

侯友宜在本次的節目,到復興商工學習人像速寫,學校的人像速寫隊分別約10至20分鐘就可完成黑白或彩色作品,內容包含寫實、Q版、誇張及數位繪畫,儘管侯友宜繪畫實力不如同學,仍被學生稱讚「有抓到精髓」。

侯友宜說,他從小對美術很有興趣,但小時候沒有像現在資源充沛的美術課,直到進入警察大學後,透過手繪嫌犯樣貌及刑案現場才慢慢把底子練起來,希望現在的同學,仍夠找到自己的興趣並發揮長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068532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