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聯合網~復興商工設專班訓練口才 連續7年培育專業導覽員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設專班訓練口才 連續7年培育專業導覽員 
2020-12-05 22:52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復興商工為培養專業藝術導覽員,從2013年開始成立「國際藝術導覽隊」,至今已有7年的時間。圖/復興商工提供



新北市復興商工為培養專業藝術導覽員,從2013年開始成立「國際藝術導覽隊」,至今已有7年,在指導老師郭珮甄及江健昌帶領下,參與各項導覽的解說員角色,今年更配合新北市教育局,將在今年12月23日起在永和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寫生成果展」中進行導覽服務,可親眼看見學生專業表現成果。

「學生就算很會創作,也不一定可以傳達作品想法或是創作理念」,老師江健昌表示,學校希望技能跟學術涵養並行,進而培養學生敘述作品的能力,在了解過去美術史的發展、美術專業知識等各方面基礎,透過課程培養,讓論述、口才變成學生技能,不論在升學或是職場上都能得心應手。

江健昌表示,其中現在就讀彰化師範大學的張弘霖,過去也參與專班訓練,升學過程也曾獲得全國學生美展大專組第一名;2016年曾獲總統教育獎的許吉秀,雖然左手掌無力張合,但口齒清晰、表達佳,都是透過專班的訓練增強表現能力,創作觀念更寬廣。 

指導老師郭珮甄說,導覽專班近年來參與了「2014珍珠之光.透視 維梅爾」、「2015、2016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百藝畫廊」及「2018克林姆百年風華『復興』再現」等大型藝術展覽活動的專業藝術導覽員,表現獲得各界肯定,今年在教育局「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下,學員在課程中強化對作品的鑑賞及導覽能力並走訪各大美術館及藝術博覽會,透過導覽實境模擬,使學生對於畫作解說服務有整體概念,培育成為具有雙語表達能力的導覽藝術家。

校長王志誠表示,學校配合2030新北雙語城教育願景,已逐步於校內各項活動中融入雙語教學、外籍教師教學,國際藝術導覽專班於10月16日參與新北技職雙語專題發表記者會,透過同學的專業導覽解說,讓各界一起來當「石虎守護員」,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到校園與學生們一起參與社團活動,拍攝「侯Sir返校日」,過程中更由團隊同學用雙語說明學校的特色文化及感恩月系列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日前到復興商工拍攝「侯Sir返校日」。圖/復興商工提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929/5069676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