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9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聯合網~培養在地藝術家 復興商工寫生隊學生用畫「話新北」
內容報導 培養在地藝術家 復興商工寫生隊學生用畫「話新北」
2020-11-07 19:00 聯合報 /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中和福德寫生暨著色比賽」今上午10點在南山烘爐地立體停車場登場,吸引超過400名繪畫好手一同參與。復興商工此次也有許多學生參與,校長王志誠表示,此次與中和區公所共同推動在地宗教特色寫生比賽,也培養新北在地的新銳藝術家。

復興商工為全國歷史最悠久的美術工藝設計學校,校內也培養風景寫生隊,王志誠表示,今年在新北市教育局「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下,團隊走遍新北市各特色景點,包含九份、平溪、八里、深坑、淡水等地,用水彩畫筆記錄新北的美景、故事、蛻變與人文,培育記錄新北風貌的在地新銳藝術家。
學校鏈結在地資源,此次由指導老師歐紹合帶領風景寫生隊學生,至中和南山福德宮進行寫生活動,為新北增添人文藝術活力並傳承台灣傳統文化。

王志誠說,寫生隊與新北市文化局共同合作,12月23日至明年1月17日,將於永和「美麗永安藝文中心」進行「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寫生成果展,以「新北話-畫新北」為主題,並針對古城風華(老街)、新北人情(故事)、海山對話(美景)、北都新貌(蛻變)等四個面向進行創作,藉此達到描繪新北特色人文與宣揚新北在地文化的目標。歡迎民眾到場觀展。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99713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