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7/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復興商工學子美化哈客中和館
內容報導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復興商工學子美化哈客中和館
10:462020/07/02 中時 葉書宏

復興商工師生協助中和區公所人文課解決美化圖像與文化深度問題。(復興商工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的協作與共創精神,復興商工指導學生在專案團隊投入在創新育成,共同累積創新的知識與學習經驗,協助中和區公所人文課解決美化圖像與文化深度問題,使得創意「新北新圖像」得以提升為成熟可行的實際落實方案。


復興商工老師邱靖智指導學生張瑄祐、萬畬婷、王映蓉、游淳婷、江怡安、鄭佳瑩、林慧真、謝心慈、吳佳蓁、蔡樂樂、劉怡茹、吳奕葦、郭怡萱、陳奕華、吳秉修、陳御萱、黃紹洋等一起創作。

原有所費不貲的彩繪圍牆已經斑駁不堪,經由中和區公所人文課與復興商工師生團隊協作與共創,以嶄新的客家文化「新北新圖像」曉故事,完成了20面圍牆數位化彩繪檔案,完工後的牆面讓人耳目一新,與原來老舊斑駁的樣貌有天壤之別。

復興里長尤敏玉熱心注重地方文化與改善實用整體美觀性,讓復興商工師生參與這次協作,提升社區居住品質,又能達到美化環境的效果,真是一舉數得。

新北市的客家鄉親有64萬人,客家文化在都會區的發展及傳承,公部門積極打造適合推廣的環境,凝聚客家族群的力量,延續他們的歷史跟文化,復興商工同學以「加速器計畫」為基礎理念,用了數位軟體製作20則傳承客家的文化采風圖像小故事,再次展現藝術扎根基礎教育的成功記錄!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702001905-260421?chdtv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