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3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守護石虎!復興商工「石虎守護員」文創獲全國專題製作競賽金牌
內容報導 守護石虎!復興商工「石虎守護員」文創獲全國專題製作競賽金牌
2020-05-30 14:45: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多次被「路殺」枉死輪下,令人心疼,新北市一群高職美工科學生,將石虎保育融入專題製作主題,作品關懷自然生態,意象又與實用的文創商品高度連結,獲得被稱為高職學生設計群科的奧斯卡獎、2020年「全國高中職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設計類專題組金牌。

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工科學生參加今年「全國高中職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大有斬獲,獲得設計群專題組兩面金牌及一面銀牌、藝術群創意組一面金牌,其中美工科3年級學生的「石虎守護員」專題最受評審青睞。

參賽學生組長莊淳雅說,他們今年初看到苗栗縣的石虎,陸續因為穿越山林道路而遭到車輛撞擊死亡,感到十分難過,因此在準備今年的參賽作品,就想到運用自己的美工專業,將石虎保育觀念融入其中,他們的品牌形象為一棟房子,就是希望能給石虎一個安全的家園,在文創商品的種類上也扣住關心石虎生態的主題,包括「電子計算機」要提醒大家,石虎的生命價值無法計算、「手帕」是用來抹去石虎的眼淚、「釘書機」要用來盯住不法獵人的盜獵行為。

莊淳雅說,小組學生也為守護石虎的生態保育員設計專用的制服,還有騎乘的自行車,全部商品採用顯眼的橘色系,目的是警示大家保育瀕危的石虎必須馬上進行,以免發生石虎滅絕的災難,整套的文創商品充滿對自然生態的關懷和商品包裝行銷的巧思。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82152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