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三立新聞網~全國群科競賽奪3首獎復興商工畢業生展現競爭力
內容報導 全國群科競賽奪3首獎復興商工畢業生展現競爭力
2020/05/25 19:54: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技職教育體系中,知名的美術設計專科學校「復興商工」,由於疫情的影響今年度的「畢業生成果展」,展出規模將較往年簡化,參觀來賓也將採取實名制。本次參展科別為:日、夜校的「廣設科」、「美工科」、「美術科」、「資處科」、「室內設計科」。作品內容多元化,展現大膽新潮的設計理念,具有親切感,能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是值得一看的學生美展。
▲知名的美術設計專科學校「復興商工」,舉辦今年度的「畢業生成果展」。(圖/復興商工提供)
校長王志誠勉勵畢業生們要敢於挑戰,勇於改變,透過「觀見與關鍵」二種能力來突破自己的瓶頸,不斷的創新求進步,才不會被時代淘汰。為了面對「數位時代」的洪流及配合未來職場變化的新需求,學校正努力翻轉創新教學內容,提出「跨域教學」的概念。引導同學們利用「網路時代」的新科技、各式各樣的APD,來增強自己的創造力、想像力及跨域的多元能力,激發出新點子,讓學生玩出競爭力。
校方近年來加強「產學合作」。主要有四大方向:「業師協同教學」;「專題製作競賽」;「專家專題講座」;「專題展覽活動」等。此外,除了保留原有的「傳統藝術教育」外,更加強精進學生的專業技能、英文能力、人文素養及整體的規畫概念。其中廣告設計科與美工科更注重「商品化」創意設計教學,希望能培養出設計、製造、行銷全方位整合的設計師,讓學生將「藝術知識」與「商業實務」相結合,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畢業後進入職場將與企業無縫接軌。
▲今年畢業展作品,參加「全國群科競賽」成績亮眼,勇奪三個第一名。(圖/復興商工提供)
今年畢業展優秀作品,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成績亮眼。在設計群及藝術群競賽中,奪得三個「第1名」。其中,專題組第1名,主題是「石虎守護員」,為面臨絕種的石虎發出保育的呼籲。專題組另一個第1名是「望洋」,表達出人與海洋是共存共榮的關係;創意組第1名,主題是「音程」,用視覺來感知看不見的樂理,展現無限的創意。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49290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