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外包人生」成趨勢?廣告設計科學生找到商機
內容報導 「外包人生」成趨勢?廣告設計科學生找到商機

小組員用心發掘現代社會的行為現象和人格特質。(記者翁聿煌攝)


2019-12-21 12:00: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你也是「外包人生」嗎?新北市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發現目前的工商社會,因為家長忙於工作,幾乎把自己人生的大小事,包括吃飯、洗衣、照顧小孩,統統「外包」給各種服務業,成為現代社會的特徵,學生還針對「假富裕」、「厭世代」族群的民眾,開發出特色商品,大玩心理行銷,作品獲得優選獎。

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圖文傳播組學生「全嗜代」團隊,製作今年的元旦展作品,組長林品萱說,她自己也是在「外包人生」中成長,從小就在保母、托兒所、幼稚園、安親班的環境中長大,再加上外食和現在的美食外送盛行,真的是無所不包。

林品萱說,現代社會還有一種「假富裕」現象,在20歲到35歲的年齡層,盲目追求物質生活,卻沒有足夠的能力,以致過度消費,負債累累;而在18歲到40歲的階層,許多社會新鮮人、上班族,找不到人生目標,也提不起勁工作,每天看起來都是一付無精打采的樣子,則是被定位為「厭世代」。

小組學生們,針對這幾種特殊的行為特質,設計出一整套的圖像包裝,並洐生出相關的系列商品,包括桌遊「荒島探險」、能量飲品、存錢筒和膠袋等來打動人心,及引發消費。

林品萱說,她們設計的桌遊「荒島探險」,是和心理諮商師合作的內容,希望現代人在玩桌遊時,也能和玩伴對話,增進人際互動,解除現代人的孤寂感,也藉由彼此鼓勵,增進生活樂趣。

學生從社會現象包裝成各類商品。(記者翁聿煌攝)

小書籤背後有各式煩惱的解答,大受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1588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