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時電子報~觀見、關鍵 復興商工元旦展20日登場
內容報導 觀見、關鍵 復興商工元旦展20日登場
建校逾一甲子的復興商工,在12月起展開一連串的畢業展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2月20日至21日在該校校區的元旦展,將由美工、美術、廣告社計、資處及室內設計等科應屆畢業生參與執行,將三年來所學專業技能分別運用至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媒體傳播、視覺設計、包裝設計、文創商品、數位應用、繪畫藝術等領域,呈現出和業界最貼近的設計。

該校今年以「觀見、關鍵」為主題,展現該校學生在三年專業教育下,已經具備多元的能力來面對未來多元的社會。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指出,108年新課綱以「素養」為核心,所謂的「核心素養」,指的是一個人為了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在課程發展上,則以「自動」、「互動」、「共好」為理念,協助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事實上,從創校之初,我們便一直努力實踐這樣的理念了,復興商工以「真、善、美、新」為校訓,不斷強調實作、合作及參觀的重要性。
學校除了有各種作業展之外,一年之中還有元旦展,師生美展及畢業展等三大展覽,為了能在眾多人才中脫穎而出,學生一方面要加強自身專業素養;另一方面則要不斷的思索如何透過分組合作,以更有創意的方式來表達創作理念,在這種教學相長的風氣中,學生自然擁有較多的創意,作品也更加精緻而精采。
今年元旦展作品比起往年更具可看性,例如美三愛空間設計組有同學以「安營紮寨」為主題,針對露營的安全性與方便性作規劃,提高大眾對露營的興趣,進而珍惜與重視自然資源;美三平產品工藝組則有一個組別以「浮光樂影」為主題,將抽象音樂透過具象的樂器和音符運用在燈具設計上,藉由這三者的結合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燈具。
廣三義品牌形象設計組同學則以「OGAIN-器官百分百」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活潑可愛的故事書,讓孩子由故事書中建立起器官捐贈的正確概念;廣三善多媒體動畫組則和陽光基金會合作製作燒燙傷相關資訊,讓觀賞者感同身受,理解燒燙傷患者困難之處,進而消除大家對他的們的異樣眼光。除了這些作品外,還有許許多多十分精采的作品,包含今年資訊月海報全國第一名的作品也會展出。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0005628-260405?chdtv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