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1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用水果發電很可以?」 復興商工學生創意提出環境反思
內容報導 「用水果發電很可以?」 復興商工學生創意提出環境反思

學生把水果包裝成電池,讓大家一起反思發電對地球造成的污染和傷害。(記者翁聿煌攝)
2019-12-20 15:29: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用愛發電不容易!用水果發電很可以?」新北市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品牌形象組學生今年的元旦展優選創作「果然˙未來式」,用異想天開的水果發電設計,提供現代人反思,當使用核能和煤發電造成自然環境的衝擊與傷害,我們是不是可以找到與地球和諧共生的方式,果然發人深省。

廣告設計科學生張庭瑜說,組員們從用電和環境之間的關係思考,生活無處不需要電,但是「電力」背後的製造過程帶給世界許多危害,於是透過蔬果發電的形式原理,讓大眾反思「電力帶來的負面影響」,並且重新檢討「能源過度使用」和「節能減碳」的環保議題,用行動實現充滿希望的未來世界。
學生用充滿想像力的包裝,將蘋果、蕃茄、檸檬等水果封存容器中當成電池,既運用巧思,也反映出年輕人對地球污染及暖化的憂心。

另一組學生則是想到現代與傳統的融合,把目前年輕人最喜歡的漫威英雄電影角色,如蟻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黑豹等,與東方傳統故事中的關公、濟公、媽祖等神明作結合,賦予他們新的形象和生命。

指導老師許得輝說,因為網路3C的發達,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淡忘純樸的傳統,學生突發奇想,將傳統神明搭配年輕人最喜歡的西方英雄,製作具有互動意義的紙公仔,讓親子一同體會DIY樂趣,促進新舊世代交流。

學生把東方神明與西方英雄結合,製作出紙公仔和面具等文創商品。(記者翁聿煌攝)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15137?utm_medium=P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