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9/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華中橋被批「一橋兩制」 區公所分段整修搭配橋身彩繪
內容報導 華中橋被批「一橋兩制」 區公所分段整修搭配橋身彩繪列印
分享華中橋被批「一橋兩制」 區公所分段整修搭配橋身彩繪到Facebook分享華中橋被批「一橋兩制」 區公所分段整修搭配橋身彩繪到Line
2019-09-04 11: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往返中和、萬華的重要橋梁華中橋去年因為橋身老舊由台北市政府進行整修後,橋身的人行道和欄杆美化工程由雙北市各自負責,台北市側完工後,新北市側欄杆老舊破損未施作,被議員批評是「一橋兩制」,今年經市府編列預算執行改善,已完成東側,西側預計明年4月完工,中和區公所日前還與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合作,進行橋身牆面彩繪,讓環境更為色彩鮮明。

學生的彩繪圖案活潑奔放,社區民眾也很喜歡。(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的彩繪圖案活潑奔放,社區民眾也很喜歡。(記者翁聿煌攝)

華中橋橋身牆面委由復興商工學生彩繪,達到美化環境效果。(記者翁聿煌攝)
華中橋橋身牆面委由復興商工學生彩繪,達到美化環境效果。(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與台北市間的橋梁,根據雙北長年以來的共識,都是「南橋北管」由台北市負責維護管理,近期最老舊的中正橋已將進行改建,華中橋於去年進行整修,並增建華中橋往台北市方向連結水源快速道路匝道,但是在橋身美化工程部分,新店溪新北市側堤防以北由台北市負責,以南仍歸新北市負責。

新北市預算有限,去年先進行新北市端東側的人行道與欄杆更新,明年度再進行西側的人行道及欄杆更新,預計明年4月完工,負責執行工程的中和區公所運用有限經費,委請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協助彩繪,為避免影響學生安全,改由繪圖原稿大圖輸出方式掛貼在橋身牆面。

工務課長陳亦揚說,學生的彩繪風格活潑奔放,沒有濃厚商業氣息,熱情鮮明的圖案也帶給周遭環境不同的氛圍,社區民眾反應良好,未來西側整修完工後,也會比照辦理,讓華中橋帶給大家便捷交通和明亮的視覺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05352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