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8/3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聯合網~校友台青搭橋校企牽手 助力廣西藝術教育
內容報導 台青搭橋校企牽手 助力廣西藝術教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9-07-08 09:34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台企廣西勝華集團,與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舉行「台青搭橋校企牽手,助力廣西藝術教育」交畫儀式,出席儀式的南寧市台協副會長、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深感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的老師,同時也是台青的林洪錢,關心來自廣西南寧清寒家庭的學生,林大為表示願為這些優秀的學生給予實質性的支持和鼓勵。

林洪錢所帶的18級國畫二班學生,在中國畫學院所舉辦的基礎功大賽中,入圍比賽的人數高達總人數的四分之三,5名金獎獲得者中就有4名是他訓練的學生,而銀獎、銅獎都占了名額一半以上。

林大為表示,勝華集團能在南寧生根、發展、壯大,無不得益於黨的政策和全社會的支持與幫助。致富思源,富而思進,秉承著「取之於廣西,用之於廣西」的原則,希望透過扶持廣西藝術學院學生創作,助力廣西藝術教育,推動桂台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共建桂台美好未來。

出生於台灣新竹的林洪錢,自幼喜歡美術,受過復興商工美工科、臺灣藝術大學國畫組薰陶,獲獎無數,畢業作品不僅留校典藏,同時獲得全國大專書畫比賽第一名的殊榮,最高學歷為台師大藝術學博士,成為理論與創作雙項的藝術工作者。

2015年在博士班期間,曾到北京中央美術學院作博士生交換生,因此結下與大陸美術圈不解之緣,2017年臺灣師範大學博士班畢業後,經中央美院博士生的介紹,順利聘任於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正式成為大陸藝術高校的教師。

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教授林洪錢。林大為/提供
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教授林洪錢。林大為/提供
台企廣西勝華集團,與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舉行「台青搭橋校企牽手,助力廣西藝術教...
台企廣西勝華集團,與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舉行「台青搭橋校企牽手,助力廣西藝術教育」交畫儀式。林大為/提供
廣西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左四)、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教授林洪錢(左五)、毛...
廣西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左四)、廣西藝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教授林洪錢(左五)、毛伊咖啡劉振業總監(左三)及學生合影。林大為/提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915776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