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東森新聞雲~建校一甲子、看見「圖魄力」!復興商工畢業展系列活動開跑
內容報導 建校一甲子、看見「圖魄力」!復興商工畢業展系列活動開跑



▲復興商工畢業展。(圖/復興商工提供)

圖、文/復興商工

建校逾一甲子的復興商工,5月起展開一系列畢業展活動。首先登場的是5/24(五)至5/26(日)的校內畢業展,由美術、設計相關科別畢業生參與執行,將3年來所學專業技能分別運用至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媒體傳播、視覺設計、包裝設計、文創商品、數位應用、繪畫藝術等領域,呈現出和業界最貼近的設計。緊接著6/1(六)至6/9(日)將在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精品展,以日校美工、美術西畫類作品,以及夜進校美工、廣設及室設科作品為主。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今年畢業展的主題叫做「圖魄力」,是突破力的諧音,「圖」代表著 「藝術創作」的意思,而「魄」是一種魄力,用魄力去打破既有的窠臼,為藝術創造出無限的可能。像今年就首度與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參與該院舉辦的「計畫餘料再生文創成果展」,將中山科學研究院在產製火砲彈藥項目試煉製程中,會篩汰的測試用彈殼耗材,轉變成創意十足的驚嘆典藏,包括仿生設計的海底生物檯燈、跳躍出具有未來感的立體音箱,以及實用性十足的傘架等,共計13件精美文創工藝設計品。

今年的畢業展作品相當具有可看性,例如美三真產品設計組有同學以「Family GO」為主題,改善了一系列的運動產品,並且融入「智聯網」,讓孩子以遊玩的心態,產生對運動的好奇心,進而接觸科技運動產品;美工科空間設計組以「糧晨即食」為主題,以食通信作為空間設計主題發展,讓生產者和消費者產生連結。這兩組同學分別在專題製作競賽的「專題組」中榮獲一、二名

美三真產品設計組另外一組同學則以「Cooking Easy」為主題,將廚具簡化,讓消費者用簡單快速的方式完成料理,並讓父母親能帶著小孩一起下廚,增進親子之前的關係;廣三義品牌形象組同學則以「B-BOX 居家避難應用系統」為主題,幫助人們在遇到緊急危難時能提高生存的機率。這兩組同學則在專題製作競賽的「創意組」中榮獲一、二名。除了這些得獎作品外,還有許多精采作品,都展現了年輕學子傑出的創作能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524/1452217.htm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