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青年日報~復興美工畢業展 看見傑出創作力
內容報導 復興美工畢業展 看見傑出創作力
復興商工107學年畢業展系列活動開跑。(復興商工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復興商工107學年畢業展系列活動開跑,24至26日擇定校區推出畢業展,美術、設計科等畢業生施展3年所學專技,藉由空間、產品、傳媒、視覺、包裝、文創、繪畫,呈現最貼近業界設計;緊接著6月1至9日在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的精品展,以日校美工、美術西畫類作品,以及夜進校美工、廣設及室設科作品為主,歡迎參觀體會學子傑出創作能力。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今年畢業展主題訂為「圖魄力」,取突破力的諧音,這個「圖」代表著「藝術創作」的意思,而「魄」是一種魄力,用魄力去打破既有的窠臼,為藝術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王志誠舉例,今年首度和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參與該院在新院區圖書館舉辦的「計畫餘料再生-文創成果展」,中科院產製火砲彈藥試煉製程,會篩汰許多測試用彈殼耗材,這些極為特殊產製的原料物件,還原回收不符效益,便與復興商工合作,將冰冷複合鋼鋁砲彈原型轉變成創意十足的驚嘆典藏,從仿生設計的海底生物檯燈、跳躍出具有未來感的立體音箱以及實用性十足的傘架等共計13件精美文創工藝設計品,展出獲得院長杲中興博士等來賓讚嘆。

 王志誠說,今年畢業展作品有可看性,例如美三真產品設計組有同學以「Family GO」為主題,改善了一系列的運動產品,並且融入「智聯網」,讓孩子以遊玩的心態,產生對運動的好奇心,進而接觸科技運動產品;再如美工科空間設計組則以「糧晨即食」為主題,以食通信作為空間設計主題發展,讓生產者和消費者產生連結,這兩組別在專題製作競賽的「專題組」中榮獲一、二名。

 美三真產品設計組另外一組同學則以「Cooking Easy」為主題,將廚具簡化,讓消費者用簡單快速的方式完成料理,並讓父母親能帶著小孩一起下廚,增進親子之前的關係;廣三義品牌形象組同學則以「B-BOX居家避難應用系統」為主題,幫助人們在遇到緊急危難時能提高生存的機率。這兩組同學則在專題製作競賽的「創意組」中榮獲一、二名。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ydn.com.tw/News/337149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