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國時報~復興商工翻轉科版印象 ~廢棄彈頭 化身和平之鋁
內容報導 翻轉武器的刻板印象!復興商工與中科院進行建教合作,美工科三年級11名學生利用廢棄彈頭引信製作出「和平之鋁」系列作品,彈頭引信成為燈飾、擺設藝術品,不僅符合環保概念,更藉此宣揚和平的理念。

學生林孜璇、王念慈、何芊芊、吳明珊、李昀軒、周育如、張玉婷、陳嘉惠、傅姿樺、蔡嘉栩、張育碩利用廢棄彈頭引信製作出「和平之鋁」13件系列作品,作品在校內展出獲得不少共鳴,榮獲產品與工藝設計類優選、華夏科技大學獎助學金。

何芊芊表示,11人設計出13件作品,每件都可成為獨立的藝術品,但都圍繞著主題「和平之鋁」,她們設計出有停戰概念的「蠍戰」、傳遞和平信念的「和平使者」、燈塔造型、指引方向的「守望者」小夜燈、「刺衛」、「生生不息」等藝術品。


傅姿樺、蔡嘉栩說,作品中也包含實用性的作品,可以放置雨傘的「降落傘」雨傘架、「層熾」、「一馬當先」、「節節高升」、「悠魷」小夜燈,另外還有結合喇叭功能的「into音兔」。

學生強調,利用和平意念與軍事零件結合,不僅可以翻轉民眾對於武器的刻板印象,更能強化宣揚和平的信念,同時主要結構都是利用中科院提供的多餘鋁質零件,儘管非常的重,設計起來並不輕鬆,但可以讓廢棄物再造,達到環保、資源永續的理念。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該校是培育國內美術人才的搖籃,每年都寫下無數不朽的傳奇故事,獲教育部頒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績優獎學校、新北市高職旗艦計畫最佳學校。

(中國時報)
相關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25001678-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