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央廣播電台~保險套變飛碟、精子變金魚 愛滋防疫海報有創意
內容報導 保險套變飛碟、精子變金魚 愛滋防疫海報有創意
疾管署

時間:2018-12-04 11:59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陳國維

復興商工學生吳偲羽(左)、曾怡蓉(右)設計愛滋防疫海報「主動防禦」,獲得第三名。(陳國維 攝)
保險套變成「飛碟」、不讓性生活出現「漏網之魚」!疾病管制署與歐巴尼紀念基金會合作,舉辦全國高中職愛滋防疫海報競賽,從275位參賽者中,選出8件得獎作品,頒獎典禮今天(4日)舉行。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我國今年愛滋感染新增人數,已較去年同期下降2成,呼籲國人共同持續讓愛滋疫情下降。

疾病管制署與歐巴尼紀念基金會共同舉辦全國高中職愛滋防疫海報競賽,8件得獎海報設計感與創意感十足,呼籲民眾「主動防禦」愛滋感染。復興商工學生吳偲羽:『(原音)以保險套的方式為主題,然後誇大其為飛碟,然後設計,然後加以強調呼籲民眾說,要多注意愛滋病檢驗,這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斗六家商學生藍亞筑與張瀞的海報主題「不要讓你的性生活出現漏網之魚」,以撈金魚的意象比喻使用保險套撈起危機。張瀞:『(原音)保險套防治愛滋,防的不是精子這件事情,就不只是只有精子會傳染,而是體液本身,它可能就帶有病原這樣。』


斗六家商學生藍亞筑(右)、張瀞(左)設計愛滋防疫海報「不要讓你的性生活出現漏網之魚」,獲得第一名。(陳國維 攝)

歐巴尼紀念基金會董事長張峰義:『(原音)從校園尤其在國中、高中,那高中已經對這個兩性以及對於性這些問題要有了解。』

截至11月底,台灣愛滋感染人數達3萬7,747人,今年新增1,819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497人。疾管署長周志浩:『(原音)愛滋的病例每一年大概有2千多位,那今年的話,我們初步統計,應該經由大家的努力,應該會降低個大概2成左右,這是很不容易。』

民眾即日起可透過縣市衛生局或民間團體的合作發放點,自費索取血液或唾液的自我篩檢愛滋試劑,疾管署呼籲有過性行為的人,至少接受1次愛滋篩檢,確實了解自身健康情況,如果有感染,也能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04140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