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1/28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你在畫林老師嗎?」 學生狂老師更霸氣!
內容報導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你在畫林老師嗎?」新北市復興商工於感恩月舉辦學生繪畫比賽,美工科高三學生以繪畫老師林玟慧為對象,有學生用原子筆素描,將林玟慧杏眼圓睜、怒目而視的表情畫的活靈活現,有學生把她畫成宮鬥劇中的貴妃,有人則用印象派技巧,畫成畢卡索風格的肖像畫,林玟慧都不以為忤,鼓勵大家創作就要愈有個性愈好,她每張都喜歡。

林玟慧要饒文濤畫的愈有個性愈好。(記者翁聿煌攝)

李威漢把老師畫成宮鬥劇中的慧妃。(記者翁聿煌攝)

林知儀的印象派技法,但是大家都認的出是在畫林玟慧。(記者翁聿煌攝)

饒文濤以原子筆特殊線條來表現老師的威嚴,獲得佳作,他試圖使畫面更具張力,色調以強烈冷暖來做對比,他說林玟慧平常給同學們的印象非常和藹可親,因此要用這張作品對觀者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喜歡看宮鬥劇的學生李威漢說,因為自己常遲到,老師都會裝成很兇狠說,「你再遲到,我就把你打入冷宮毒死!」這是他心目中既戲劇化又很溫暖的太后老師,繪畫技法是使用濕中濕的水彩造染法,乾燥後重複疊加色彩使畫面飽和又有古典的溫暖色彩,獲得優選。

獲得優選的林知儀說,她用一種很簡單的方式、中性的顏色和一些色塊來畫阿慧老師,「我覺得這就是她給我的感覺,一心為學生著想,不會打扮的花枝招展,有話直說,非常單純的一個人」,背景的部分畫的是火的感覺,就很像老師的教學熱忱,永遠都在為了我們燃燒。」

林玟慧教學25年,風格活潑多變,總是與學生打成一片,喜歡激發學生的潛能,鼓勵學生要能畫出個人風格,學生的作品呈現出她的多元面貌,也反映出大家對她的愛戴。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26793?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