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9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三立新聞網~復興商工畢展亮點多 醫療用品幽默化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畢展亮點多 醫療用品幽默化2018年5月19日 下午2:10

記者郭奕均/綜合報導

以培養設計人才聞名的復興商工,年度盛事校內畢展從18日開跑,瞬間小小校園孕育無數年輕學子無限創意和想像,超過2萬件的作品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這些作品不是只有單純的「理念」,而是真實地和生活實務結合,不只能讓人感受學生的創意和專業水準,也能發現眼前的作品都和生活息息相關,會讓人想在日常中使用或購買。

檢視相片
▲學生以彩帶為發想,設計出能租借的電動機車。(圖/記者郭奕均攝影)

像在「全國高職學生年度專題暨創意作品競賽」中,設計群第一名的作品,是廣設科同學利用「幽默化」的方式來重新呈現醫療用品,例如藥丸盒子的設計可以透過折疊來變化收納空間,還有用一些有趣圖像來解說各種病症,像用檸檬擠在雞腿上表達肌肉痠痛、用陀螺表達頭暈、用撥開披薩來表達撕裂傷、用飛碟吸住牛隻來表達鼻塞…等等,甚至在護具包裝上,用雞腿、雞翅、雞腳、長臂猿…來呈現身體不同部位,不只讓人會心一笑,也讓人發現,「原來醫療這件嚴肅的事,也能如此幽默、生活化。」

檢視相片
▲藥盒、護具包裝全都用幽默方式呈現。(圖/記者郭奕均攝影)

同學的設計作品全都能融入生活大小事,也看出學生對於生活的觀察和社會的關懷,有同學為了讓傳統習俗能吸引年輕人,設計出「拜拜禮盒」,因為不少年輕人對於拜拜該準備什麼都不太熟悉,因此透過整盒禮盒的方式把材料備齊,精緻可愛的包裝也能吸引年輕人目光;還有學生把中國鼓結合文創商品,整體擺設彷彿蛋糕櫃,超級吸睛,而且每一個中國鼓都有巧思,像usb插槽、胡椒粉罐、筆筒、便當盒、杯墊…等等,這些超可愛還結合傳統藝術的文創小物竟都是出自17、8歲的學生之手,真的讓人非常驚嘆。

檢視相片
▲民俗傳統結合精緻藝術,拜拜禮盒超吸睛。(圖/記者郭奕均攝影)

檢視相片
▲中國鼓化身文創小物,有usb插槽、胡椒粉罐、筆筒、便當盒、杯墊…等等。(圖/記者郭奕均攝影)

檢視相片
▲烏魚子也能做成各種生活用品。(圖/記者郭奕均攝影)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5%BE%A9%E8%88%88%E5%95%86%E5%B7%A5%E7%95%A2%E5%B1%95%E4%BA%AE%E9%BB%9E%E5%A4%9A-%E9%86%AB%E7%99%82%E7%94%A8%E5%93%81%E5%B9%BD%E9%BB%98%E5%8C%96-061010329.html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