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幫公部門改變形象 復興商工廣告科學生這麼做
內容報導 幫公部門改變形象 復興商工廣告科學生這麼做!
幫公部門改變形象 復興商工廣告科學生這麼做!到Line 分享幫公部門改變形象 復興商工廣告科學生這麼做!到Google+
2017-12-23 16: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鐵經營理念和硬體設施顯得暮氣沉沉、警察形象也太過老氣嚴肅!在年輕世代眼中應該有什麼改變呢?新北市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在今年元旦展當中,不約而同想要用新世代的眼光和創意,為他們換新裝,更符合年輕世代的期待和角色定位。

復興商工廣設科學生幫台鐵車站設計全新的視覺形象和紀念商品。(記者翁聿煌攝)

廣設科圖文傳播組「鄰距離」小組,打算協助台鐵形象年輕化,組長紀嘉說,台鐵相較於新啟用的台灣高鐵,整體形象感覺較傳統、意象緩慢古板,難以吸引年輕世代親近;但是台鐵的優勢的是每個小站都停靠,最貼近台灣每個城鎮的環境特色和人民。

因此,他們挑選台鐵的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新北市「牡丹」和「望古」4個小火車站進行形象大改造,賦予火車站整體新外觀、新車票,搭配車站新意象和各站的特色便當,與地方文史、套裝行程結合,幫助台鐵能夠鹹魚翻生,成為台灣觀光旅遊的最佳夥伴。

品牌形象設計組則為台灣的警察找出新形象,指導老師許得輝說,台灣的警察黑白配色延用多年,給人太嚴肅的觀感,因此,學生們動腦筋為警察的服裝、徽章、勤務車輛船艇變身,學生們改採活潑大膽的配色,讓警察的整體形象變得朝氣蓬勃、年輕有衝勁,更符合年輕人心目中對警察的期待。

另一組學生也對環保局的黃色形象有意見,認為新世代的環保局,除了傳統的收運垃圾,應該更積極扮演環境保護和綠美化工作,因此為他們設計出以深淺綠色為主的色系,給民眾更熱忱、主動的印象。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91901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