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19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復興商工元旦展—2018新起點,新未來
內容報導 2018新起點,新未來—復興商工元旦展
楊廣傳老師撰稿
今年是復興商工建校六十週年,面對世界局勢變化,因應產業趨勢,還有教育改革的聲浪,該校校長王志誠盱衡需要,決心大力改革,從軟硬體開始,並擴大校友和家長們的參與,讓復興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和開啟另一個六十年輝煌時代的來臨。

今年十二月底舉辦的高三元旦展,展出不一樣的視野和面貌期展出主題為「2018新起點,新未來」其意義深遠,六十年的積累在社會上享有的盛名,如何齊聚校友、家長和社會的力量創造一個新的六十年,是挑戰是責任是眾志成城是使命必達。

今年的元旦展有高三廣告設計、美工、美術、室內設計等科應屆畢業同學,展出作品包括設計、繪畫、動漫、工藝、電腦繪圖、媒體傳播、室內設計…等數千件作品,展現美好絕倫的藝術形象作品琳瑯滿目、金碧輝煌。

「語林森物」是廣設科升學組的專題,構想奇特,不僅從文化角度出發,更大膽表現出插畫、商業設計、立體設計等特性,以一種赤子之心的對話,進入成語的森林世界,處處可見作者的巧思,以有趣的成語故事,結合了寓言、歷史、趣味甚至結合了生態環境,使成語不再單調乏味,也是大朋友、小朋友最好的視覺饗宴。

「室網模」是廣設科空間組的作品,以雷達的結構造型為參考,使建築呈現整齊、有幾何的科技風格,尤其創造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有一個賞心悅目的時代感風格。

「本草綱目」是美工科空間組作品,透過中醫診所的空間規劃診間的配置和動線,營造一種溫馨、安全的醫病關係,還有運用本草綱目中十一種藥材發想出「形」、「紋路」、「氛圍」,讓大家了解中醫的神奇與奧祕。

復興有兩大特色:(一)展覽文化渲染的藝術特質(二)感恩文化薰陶下的品德教育;由此深化人文、藝術、設計、創意的核心課程,六十年來不墜、不誇、務實認真的辦學態度,讓我們獲得了教育部頒贈的全國教育貢獻獎、新北市傑出藝術貢獻獎、教育部優質化教育計畫獎、新北市旗艦計畫一等獎,王校長更獲得終生藝術教育貢獻獎,其他像全國學生美展各類第一名、全國技藝競賽應用設計類金手獎第一名、教育部藝術群專題競賽連續三年榮獲首獎,大小獎不斷,「獎」不完的優勝事蹟。

今年渡過了輝煌的六十年,而今年也是再創榮典一甲子的新開始,希望愛復興的校友們、家長們、師生們,大家攜手同心,一起努力,蘸熱血,續新篇,立足新起點,開創新未來。
復興商工元旦展活動
展出時間: 106年12月23日,8:00-21:00
106年12月24日,8:00-12:00
展出地點:復興商工校內(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201號)
洽詢電話:(02)-2926-2121
學校網址: http://www.fhvs.ntpc.edu.tw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tnews.cc/022/default.asp?AR=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