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0/1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電設計競賽說明會 復興商工實力佳 盼再奪金
內容報導 台電設計競賽說明會 復興商工實力佳 盼再奪金
2017/10/16 下午 07:13:15 楊宜臻
競賽,宣導,台電公司,校園,復興商工
全體師生與工作人員於說明會後大合影。(范億宗攝)
入秋天氣轉涼,但全國用電量仍未降!在兼顧方便之餘,更要節能減碳,了解台灣用電的現況!為了永續愛台灣,台灣電力公司每年除了進入校園舉辦校園電力宣導,更舉辦競賽活動,讓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了解電力發展現況,並宣傳再生能源的與民生的重要關係!今(16)日在復興商工舉辦校園電力宣導活動。特別安排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到現場演出,透過生動活潑的短劇呈現艱澀的用電觀念,在場師生在詼諧的劇情中。不僅能迅速吸收也更新了正確的用電觀念、再生能源等知識,希望學生能延續歷屆學長姐深厚的實力,在「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勇奪佳績!

競賽,宣導,台電公司,校園,復興商工
校園電力宣導至復興商工,現場師生們專心聆聽,瞭解台灣用電現況。(楊宜臻攝)
實習處主任陳效宗表示,台灣電力公司每年都很用心舉辦設計競賽,今年更透過長期舉辦金犢的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之時際創意傳媒,進入校園與學生熱情互動。本次說明會,除了認識核能未來的使用與發展,也能讓學生建立環保的概念,加強了解用電安全及節電觀念,朝向安全用電的品質前進。「綠色用電」也是學校近年主要宣導的訴求,本校學生長年參與設計競賽,今年預計針對「平面設計」與「多媒體設計」進行相關製作,透過說明會與設計競賽,除了強化學生的用電觀念,未來在企業與公司的電力應用上,也可以更環保、更健康,並享有節能用電的世界觀。

競賽,宣導,台電公司,校園,復興商工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透過生動活潑的短劇呈現艱澀的用電觀念,在場師生不僅能迅速吸收,也更新了正確的用電觀念、再生能源等知識。(楊宜臻攝)
於說明會後,廣告設計多媒體科二年級林永珊、郭語霏同學分享平常的省電小撇步,除了冷氣溫度不設定過低,也會搭配電扇運用,既可達到降溫效果,又可以節省電費,對於本次說明會現場,主辦單位將競賽內容、報名方式、分組項目整理的一目了然,再配合小劇場的互動及有獎問答,個人覺得能在短時間內吸收許多知識,認識太陽能、風力、水力等不同的再生能源,同步了解台灣發電的情況。

競賽,宣導,台電公司,校園,復興商工
主持人詳細說明競賽內容,本次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二組進行。(楊宜臻攝)
廣告設計科二年級林冠安同學也說道,透過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活潑生動的表演,除了讓人印象深刻,也更了解競賽方式,能夠深入創意發想與腦力激盪,這屆他將以「平面設計」為主要參賽項目,也深省要減少浪費無謂的電力,如電燈、電扇、冷氣等電器用品,方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競賽,宣導,台電公司,校園,復興商工
學生積極參與有獎問答活動。(楊宜臻攝)
今年電力宣導競賽主題為「企業形象」及「再生能源」兩種,競賽項目採「平面海報設計」及「多媒體製作」二組進行,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希望藉由競賽方式,讓台灣師生能深入瞭解正確的用電知識、台電企業形象、再生能源發展,即日起至2018年2月9日止皆可報名!台灣電力公司除了誠摯歡迎各界好手踴躍參與,發揮創意與巧思,爭取高額獎金與無上榮譽!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campus.chinatimes.com/20171016005451-26230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