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9/2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國時報~復興商工獲青睞 展出奧地利國寶畫作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獲青睞 展出奧地利國寶畫作
2017年09月24日 23:33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
新北市復興商工即日起至9月29日在校內綜合大樓四樓展覽場舉辦「新藝術特展-魔幻色彩.克林姆」繪畫展。(葉書宏翻攝)
新北市復興商工即日起至9月29日在校內綜合大樓四樓展覽場舉辦「新藝術特展-魔幻色彩.克林姆」繪畫展,展出30幅克林姆高度精密的複製畫。

奧地利代表處為推行國際間藝術交流,特將國寶克里姆特畫作等比例複製三十幅,慎而重之的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希望利用學校教育單位場地展出,將藝術向下紮根,也進行使國人了解奧地利特色的文化交流。

校長王志誠表示,復興學子除了在台灣的藝術與設計領域發揮他們強大的影響力外,更努力將其觸角拓展到全世界各地。因此這次奧地利代表在洽詢要找場地來展出克林姆的作品時,新北市教育局第一個推薦的就是復興商工。

能夠接下這個任務,除了備感光榮外,更有深厚的使命感,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位奧地利最重要的藝術家。因此學校可以說是全體總動員,也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相信一定能讓展覽圓滿成功。

古斯塔夫.克林姆生於維也納,是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也是現代藝術分離派的創立者,以寓意畫、肖像畫和風景畫聞名,他以獨特的構圖手法建構出畫中人物高貴、富麗的特質,贏得「現代女性的創造者」美名。

但在他有生之年,了解他作品的人其實不多,直到1960年代這段期間,世人又對他重新產生興趣,很快地興起了一股克林姆的熱潮,持續至今仍未消退。2015年由時事改編的電影《名畫的控訴》更是以克林姆的畫作「艾蒂兒肖像」為主題來探討猶太人受迫害的傷痛,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可見克林姆被稱為奧地利最重要藝術家的榮耀是實至名歸。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924003184-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