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9/1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復興商工獲青睞,展出奧地利國寶畫作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獲青睞,展出奧地利國寶畫作
李文媛撰稿
新北市復興商工在藝術教育表現優異,貢獻卓越,受新北市政府肯定,擊敗各大專校院,獲選為奧地利國寶克里姆特畫作展出的地點。
奧地利代表處為推行國際間藝術交流,特將國寶克里姆特畫作等比例複製三十幅,慎而重之的與新北市政府合作,希望利用學校教育單位場地展出,將藝術向下紮根,也進行使國人了解奧地利特色的文化交流。新北市政府在市內各級學校包含大專校院中,十分肯定復興商工的藝術教育卓越的貢獻,特將這些寶貴的畫作安排在該校展出,期望復興商工成為全國最頂尖的藝術教育場所,並且具備國際藝術視野的先聲。
據該校校長王志誠表示,復興商工師生除堅實的繪畫、設計專業能力外,並要求加強學生的外語能力、藝術鑑賞能力,希望讓學生能兼具備人文、藝術涵養,特於四年前開辦【藝術導覽專班】,除平日的課程外,利用放學時間加強學生的藝作欣賞課程,假日則由帶隊老師帶領同學到各美術館、博物館進行實地參訪訓練,也於週會時間讓同學在全校三千多位師生面前展現學習成果。這次克里姆特作品復興展就是學生最好的實習場所,正是驗證學生學習成果的機會。
此次奧地利國寶畫作展的作者克里姆特是藝術史上有名的裝飾藝術畫家,被奧地利譽為維也納現代主義之父,更是近代世界最重要的50名畫家之一。他的作品具有強烈的民族風格,他認為:「只有通過藝術,不斷滲透到生活中去,藝術家才能找到基礎,以取得進步。」這樣的觀點是克里姆特所以能在藝術上取得成就的一個不可忽視的成功之處,也正是復興商工教學風格。
這項展覽自9月18日起展開,歡迎社會各界熱愛藝術的同好前往參觀。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hvs2017/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