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9/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立晚報~首創2天1夜教育黑客松 共創Maker教案
內容報導 首創2天1夜教育黑客松 共創Maker教案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7新北創客季-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7日開跑,辦理為期2天1夜,在新店的屈尺國小進行跨領域教師創新教材研發共創營,來自全市超過六十名教師,希冀藉由各校教師專長及共同討論激盪產出各學習階段之創客教學指引。

新北市今年為增加創客社群之交流機會及課程深化,更全國首創「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採2天1夜馬拉松模式,開放本市創客社群教師及對創客有興趣之教師報名,更首度開放外縣市有興趣之教師報名,教師教學專長橫跨生活科技、自然、程式設計、國文、數學、體育、童軍等教師齊聚山林,共同以世界經典文學「老人與海」為文本,輔以設計思考、世界咖啡館等共創形式,以新北豐富的海洋文化作為本次共創營的主題,期盼透過跨領域教師的共創合作,能夠將在地的海洋文化,輔以世界經典文學的閱讀,融入新課綱中三面九項的學生學習核心素養,結合跨學科的整合式教學、創客動手探究與實作的精神,共創出符合學生未來學習的引導式教學指引。

林奕華局長表示新北「創客教育」強調動手實作和問題解決的能力,首重「實作」、「創意」、「整合」及「自學」四大理念,從「基礎工具學習」、「模組架構熟悉」到「創發作品產生」三階段養成歷程的最佳範例,更希冀藉由「新北創客123」口號--「1個idea、2人一起動手做、35好友齊分享」,讓師生能夠發揮想像力,即「想得出來,就做得出來」,實踐新北創客精神,並結合未來新課綱-科技領域課程目標,鼓勵落實到各校科技領域課程中,以翻轉現有的學習模式,培養可跨域創意解決問題,並可與國際競爭之人才,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本市教師研發出創客相關教材,提供本市甚至外縣市示範參考。(自立晚報2017/9/9)

圖說:全國首創兩天一夜教育黑客松-復興美工學生合影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7&catdid=0&artid=20170909joanne007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