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9/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國時報~「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 激盪教師創意
內容報導 「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 激盪教師創意
2017年09月09日 14:25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
2017新北創客季「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為期2天1夜,在新店的屈尺國小進行跨領域教師創新教材研發共創營。(葉書宏翻攝)
2017新北創客季「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為期2天1夜,在新店的屈尺國小進行跨領域教師創新教材研發共創營,來自全市逾60名教師,希冀藉由各校教師專長及共同討論激盪產出各學習階段之創客教學指引。
新北市於104年全國首創創客教育計畫,現有積穗國小、鶯歌工商、新北高工、板橋高中、金山高中、中和高中等6校建置創客教室,學校依據特色發展,並組成創客教師社群,透過辦理講座、工作坊、營隊及參訪等方式,推廣新北創客教育精神。
104年底更將6校創客學校發展模式及經驗推廣至其他學校,補助全市計18所中小學創客學校階段小規模導入創客課程,已有顯著成果,另為使創客教學之經驗得以持續分享推廣,規畫「新北創客漾」網站及開放「新北市雲端創客教室社群」FB社團,讓師生透過平台即時互相交流,分享整合學科知識解決真實問題之學習歷程外,並分享動手創意實作及結合課程之經驗,以達推廣之效。
全國首創「挖松Maker教師共創營」,採2天1夜馬拉松模式,開放全市創客社群教師及對創客有興趣教師報名,更首度開放外縣市教師,教師教學專長橫跨生活科技、自然、程式設計、國文、數學、體育、童軍等教師齊聚,活動期間不僅教師共創教材,更邀請新北市復興商工美工科的學生共襄盛舉,除了繪製共創營的教師群像,更將發揮長才,協助教才研發的插圖繪製與美術設計。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新北「創客教育」強調動手實作和問題解決的能力,首重「實作」、「創意」、「整合」及「自學」四大理念,從「基礎工具學習」、「模組架構熟悉」到「創發作品產生」三階段養成歷程的最佳範例,更希冀藉由「新北創客123」口號「1個idea、2人一起動手做、35好友齊分享」,讓師生能夠發揮想像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909002359-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