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時電子報~客家風家具藝品 免洗筷做的
內容報導 客家風家具藝品 免洗筷做的
2017年05月27日 04:09 葉書宏/新北報導
復興商工美工科9名學生將免洗筷作為創作材料,成功與家具連結設計出一系列附有「客家」風味的空間設計,命名為《義民廟口》(見圖,葉書宏攝),一舉奪下全國高中職專題及創意競賽冠軍。

學生盧皓璿家中經營小吃攤,每天都有數百支使用過的免洗筷遭丟棄,他認為相當不環保,遂與同學趙祐銓、張芮瑜、馮柏勛、王斌、吳承叡、鄭宇辰、蔡晴琝、陳宇翰討論,如何賦予使用過的免洗筷新生命,從去年7月開始討論,將免洗筷作為空間設計的材料。

盧皓璿表示,每天從家中經營的小吃店回收使用過的免洗筷,累積數萬支後開始清洗、漂白,但因為免洗筷硬度不夠,因此透過結構設計來解決,光是設計就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盧皓璿說,家具設計概念發想來自於客家傳統美食,透過不同結構表現出客家美食的特色,再將這些特色具體化變成家具用品,將傳統的客家小吃店透過不同設計,重新裝璜成具現代化的美食餐廳,命名為《義民廟口》。

作品不僅獲得全國高中職專業群科設計群專題及創意競賽冠軍,更奪下金點新秀設計獎雙項入圍。

校長王志誠表示,學校強調自己動手作的能力,另外作品要有創意、趣味能與日常生活結合,教學上著重團隊合作,透過3年來的基礎訓練,讓畢業生可以進入科技大學精進或是進入職場,發揮所學的專業技術,未來之路更加寬廣。

(中國時報)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27000533-260107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