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民視新聞~復興商工畢業展 作品勇奪全國競賽雙冠軍
內容報導 復興商工畢業展 作品勇奪全國競賽雙冠軍
邁入一甲子的復興商工,5月起,展開畢業展系列活動,參展作品高達上萬件,包括設計群和藝術群的學生作品,雙雙得到106年全國專題製作競賽冠軍。參賽的學生,有的把環境保育動物融入作品,有的將台灣地名結合水墨和影像,獲得評審青睞。

黑白熊貓,還有大海底的鯨魚,卡哇伊的動物們,立體造型、栩栩如生,復興商工60年畢業展,從5月起展開一連串的系列活動。

復興商工學生黃子芸:「人類要在科技跟生態之間,取到平衡點,這是我們想要表達的。」

復興商工學生陳亭佑:「很多動物都受到人為破壞,像是近年來北極熊瀕臨絕種的問題,還有少許人關注的蜜蜂數量也越來越少。」

指導老師余珮綺:「他們在2年級的時候,其實就已經非常關心,關於生態環保相關的議題,同學可以透過像寶特瓶的瓶蓋,或者是像資源回收的題材,作為藝術創作的媒材。」

2017年復興商工畢業展,參展學生有1千多人,作品高達數萬件,其中設計群和藝術群的學生作品,雙雙得到全國高中專業群科「專題創作」競賽第1名,作品精彩絕倫,處處可見學生們的巧思與創意。

復興商工學生張珮雯:「像這裡就是烏來的泰雅族紀念館。」

像是這個作品叫做「地兜位」,用水墨和影像融合,介紹台灣地名,展現亦古亦今的視覺趣味,裡面還很細心畫出當地風景。

復興商工學生李珈盈:「文字類型會比較有趣,因為還可以作成導覽DM,我們都有根據地圖畫每個實景。」

走過一甲子的璀璨風華,復興商工的學子,用行動證明,新一代源源不絕的實力與創造力。(民視新聞劉毓琦台北報導)
相關網址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526L09M1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