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6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電子報~學生展巧思! 世說新語、伊索寓言變可愛故事盒
內容報導 學生展巧思! 世說新語、伊索寓言變可愛故事盒

「揚寓遍」團隊把古文「世說新語」和西方「伊索寓言」變身為可愛的故事盒。(記者翁聿煌攝)
2017-05-26 18: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歷史悠久的古文「世說新語」和西方的「伊索寓言」可能對現在的小朋友太過艱深,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們,想到將老故事用新世代的語彙和圖像重新包裝,再加上可愛的故事盒可供蒐藏,成功將傳統故事融入新元素,充滿創意的手法成為學校畢業展的吸睛作品。
「夢遊先生」獲得今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專業群科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設計群第一名。(記者翁聿煌攝)
「夢遊先生」獲得今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專業群科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設計群第一名。(記者翁聿煌攝)
復興商工學生參加今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專業群科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獲得設計群第一、 第三名,藝術群第一、二名佳績,得獎作品正在復興商工畢業展上展出,獲得設計群首獎的作品「夢遊先生」,以充滿想像力的繪畫風格,把世界知名的地標建築景觀加入繪畫中,並且改變色彩和型態,讓觀賞者感受不同的視覺角度和樂趣。
「夢遊先生」的組長、廣設科數位繪畫組的曲書毓說,他們的創作不僅是藝術,還要能運用在實際生活及產品,這次的作品被使用在餐廳的室內壁畫設計,豐富的色彩和產生的整體娛樂氛圍,也獲得全國高中職學生專業群科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評審的激賞,在全國百餘所學校的學生參賽作品中榮獲第一名。
廣設科圖文傳播組的「揚寓遍」小組,這次發想把古文「世說新語」和西方的「伊索寓言」的深刻含意,重新運用色彩和卡通化人物,把故事用淺顯易懂的語彙講給現在的小朋友聽,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七步成詩」和西方的「龜兔賽跑」,由學生設定的可愛角色演繹出繪本般的內容。
組員劉宜珊說,而且搭配故事書,她們設計出精巧的故事盒,包裝像一本書的書盒中,是學生以手工製作的半浮雕,再以攝影手法轉換成平面影像,作品繁複又精緻,讓人產生想要蒐藏的欲望。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8039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