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10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時電子報~資料處理科重溫兒時回憶!漫威電影成學生研究主題
內容報導 重溫兒時回憶!漫威電影成學生研究主題
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綠巨人都是耳熟能詳的英雄主角,復興商工資料處理科學生決定將兒時回憶當作研究主題,探討電影如何打入年輕人心中,他們發現原有漫畫劇情加上電腦特效加成,讓英雄電影歷久彌新,營造出民眾崇拜英雄的心態。

資料處理科學生莊峻豪、王安、鄭岳斌、蔡麒彬、李俊武由漫威系列漫畫陪伴長大,適逢校方一年一度展覽,他們決定將兒時回憶當作研究主題,以近年來的漫威系列電影為探討對象,透過文獻蒐集及問卷調查方式,找出電影成功的行銷模式。

李俊武說,漫威系列電影推出後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到電影院觀看,因此想要探討它是如何吸引人,讓民眾願意走入電影院。王安指出,劇情中除了英雄劇情外更融入許多美式笑話,讓劇情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莊峻豪說,研究發現電影吸引人地方融入新科技,在於電腦特效加持下,除了精采打鬥畫面外,更加入不少具震撼力的爆破場景;另外,每位英雄主角個人角色非常鮮明,都讓人印象深刻。

鄭岳斌表示,漫威系列漫畫陪伴不少民眾長大,當推出電影時,已有固定的粉絲及觀眾,再融合各式不同元素,造就電影歷久彌新。蔡麒彬說,電影推出後,再加上民眾口耳相傳,一傳十、十傳百,讓更多民眾願意走入電影院。

漫威系列展覽在校內展覽中獲得不少師生共鳴,有學生直言,「看完簡報宛如看了一場濃縮的英雄電影,好想再重新將電影看一次,享受英雄電影帶來的刺激。」

(中時)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09005614-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