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時電子報~有感都市人際關係冷漠 復興商工設計「感溫」作品
內容報導 有感都市人際關係冷漠 復興商工設計「感溫」作品
2016年12月31日 01:30 葉書宏
有感都市人際關係冷漠 復興商工設計「感溫」作品
復興商工美工科8名畢業生有感於都市人際關係疏離,善用會隨溫度變化的材質,設計出一系列的「感溫」文創商品。(葉書宏攝)
有感都市人際關係冷漠 復興商工設計「感溫」作品

復興商工美工科8名畢業生有感於都市人際關係疏離,善用會隨溫度變化的材質,耗時1年,設計出一系列的「感溫」文創商品,每件包裝都是獨立的藝術品,作品榮獲校方舉辦的「元旦展」特優肯定,成為她們求學生涯最美的回憶之一。

學生鄭心婕說,都市生活忙碌,有感於人際關係逐漸疏離,同學們討論之後,想要透過設計作品,喚回人與人接觸的溫度,經過多方嘗試,決定以會隨溫度變化的材質,作為設計元素,當民眾接觸創作時,會有不一樣的顏色變化。

鄭心婕說,感溫包含感謝及感受溫度2大主題,感謝的設計運用在包裝上,感受溫度則是善用不同材質,融入到碗、筷、書籍、蠟燭及各式包裝等文創商品,人與人是互助的,當有溫度的存在,讓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復興商工指出,元旦展以「永續、創新、再造」創意發想的主題,由美工、廣設、美術、室內設計等科學生參展,展出內容包括數位內容、傳統美術、包裝、產品、圖文傳播及媒體動畫等,無論是設計走向、概念表現、空間運用皆多元呈現,整個校園都是學生的伸展舞台。

校長王志誠強調,創意及創新思維是可以「教」出來的、是可以「學習」的,文化創意產業與創意教學缺一不可,學校塑造不同特色,以便學生投身於未來多變的市場。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231000021-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