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0/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台北都會〉拿到大學文憑 重回高職唸美工
內容報導 〈台北都會〉拿到大學文憑 重回高職唸美工
2016-10-02
有人圓夢 有人想培養實務技能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有沒有搞錯?他們都已經拿到大學文憑,竟然回過頭再去念高職!復興商工今年有十位夜間部和進修部新生都已經大學畢業,甚至白天有正職,晚上仍然再穿著高職生制服,到美工科和廣告設計科上課,其中有藥學系畢業的藥劑師,希望能提升藝術素養;有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想成為優秀的刺青師,而來強化素描基本功。
復興商工現有十多位大學畢業生回來繼續念美工。(記者翁聿煌攝)
復興商工夜間部 15人從頭開始
復興商工夜間部主任陳經榮說,目前校內有已取得大學文憑及目前是大學生共十五人重回高職上課,其中一位大學廣告系學生,覺得大學廣告課程偏重理論,晚上來復興念美工,培養實務技能,強化未來就業競爭力。
陳經榮觀察這些念高職的大學畢業生,學習動機強,上課態度認真,尤其不少人白天上班,還要熬夜繪製作品,對其他同學有激勵作用。
像是藥學系畢業的鍾姓女同學,在藥局擔任藥劑師十年,她對藝術很有興趣,所以再回學校上課,將來想繼續考藝大,才從科大應外系畢業的珍妮,白天打工,晚上念美工,她的夢想是成為刺青師,但對自己的彩繪能力沒信心,所以來上學,把基礎打好。
也有多位大學生當年由於經濟因素或是順從家長主張,放棄理想選讀其他科系,如今受惠於高職免學費,決定從頭開始,像是森林系畢業的小麗,從小喜歡畫畫,但家裡沒錢讓她念私立高職,結果念到大學畢業,還是想學美術,希望未來結合自己的自然環境和美術專長,成為多媒體設計專業技師。護理系畢業的陳小姐,也是從事護理工作後仍無法忘情美術天地,她想學好繪畫,能在醫護職場上運用藝術專長,與長者和幼童溝通,甚至有療癒效果。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37694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