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6/15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國時報~學生設計「未來二輪」 奪新一代設計展優等獎
內容報導 學生設計「未來二輪」 奪新一代設計展優等獎
2016年06月14日 16:27 葉書宏
復興商工美工科產品設計組學生以「未來二輪」為設計主題,將環保與科技概念投入電動機車設計,車箱設計成硬殼抽取式背包相當吸睛,作品獲得機車業者青睞,更拿下「新一代設計展」優等獎。學生陳威利開心說,「作品是3年來的學習成果,是同學們一起努力的心血。」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復興商工美工科產品設計組學生以「未來二輪」為設計主題,利用電動機車為發想概念,歷經1年時間完成,將環保、科技兩大主題融入設計中,作品參加「新一代設計展」擊敗不少大專院校學生,拿下優等獎殊榮,消息傳回學校,師生們同感榮耀。

陳威利表示,電動機車適合在都市中騎乘,為提升行動方便,特別設計硬殼的抽取式背包,使用者可以直接將車箱抽取下來,一來防止失竊風險,二來環保、方便,此外,操縱面板可直接進行燈光色彩轉換,使騎士依喜好調整LED燈變色,並投射到兩側導光擋板,增加車輛個性化與識別度。

陳威利表示,設計導入物聯網概念,電動機車操縱面板透過網路與手機連結,省去使用鑰匙的麻煩,又可避免機車遭竊。

校長王志誠指出,復興商工近來獲獎連連,喜訊頻傳。光是新一代設計展入圍33件,在激烈的競爭下,從眾多科技大學中脫穎而出排名第4,實力不容小覷,勉勵學生發揮創意,打造出光明燦爛的未來,「沒有手繪,就不夠專業!」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14005063-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