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5/28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新生報~高職專題設計 復興商工亮眼
內容報導 高職專題設計 復興商工亮眼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16/05/28
復興商工以畢業展的優秀作品,在「全國高職設計群學生105年度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今年的比賽有一百六十多所學校參賽,作品共計兩千多件,「專題組」計有一百八十六件作品;「創意組」計有一百一十四件作品,勇奪設計群「雙料冠軍」,復興商工成果相當驚人,幾乎囊括前三名,由此可證,平日校內踏實扎根的教學過程,得到校外各界的驗證與肯定。
在國內技職教育體系中,以培養「美工•設計」專業人才的復興商工,在校內舉辦本年度「畢業展」,參與的學生有千餘人,展出作品達三萬多件。內容以專業與實用性為主;結合生活與獨創性為特色。學生巧思的設計感加上庶民文化的親切感,令人耳目一新,若以單一學校而論,其規模之大,作品之精隨堪稱世界之最。
復興商工王志誠校長表示:近年來為了配合教育部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政策,復興商工的教學內容,除了保留原有的傳統藝術教育外,更加強商品化的創意設計教學,希望能培養出整合設計、製造、行銷全方位的設計師,讓學生將「藝術知識」與「商業實務」相結合,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
復興商工最具代表性的「產學合作」是由新北市長及教育局、經發局官員見證下與樂陞科技公司簽約成立「動漫遊戲產學專班」,開創第一個產學合作成功模式,每學期會安排固定時段,邀請業界一線設計師入班授課,目前第二屆專班學生即將畢業,經甄選後進入樂陞科技公司就職,同時體驗復興商工學生的藝術創作能力,也為同學們的努力成果給予支持鼓勵。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tssdnews.com.tw/?FID=46&CID=315581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