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23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聯合報~單親、肢障 擋不住她的繪畫夢
內容報導 單親、肢障 擋不住她的繪畫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3 03:34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永和報導



復興美工高三生許吉秀出生單親、低收弱勢家庭,患有手部肢障,左手較右手小,卻不放棄當畫家夢想,獲推薦2016總統教育獎。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復興美工高三生許吉秀,出生單親、低收弱勢家庭,患有手部肢障,別人畫來簡單的直線,她卻得苦練長達數月,在校屢屢獲獎。新北市教育局推薦她爭取2016總統教育獎。
許吉秀為新住民二代,母親來自中國大陸溫州,父親曾為台商,染上賭博後離異,母親擔任餐廳臨時工,一人撫養她與哥哥,許的家境貧困,為了籌備畫具經費,有時只好不吃早餐省錢。

許吉秀因出生時胎位不正,左手在產道上被擠壓、拉扯,導致出生後左手肢障,連張開手掌力氣都沒有,現在也只有國小1年級學童手掌般大小,她因此放棄當鋼琴家、芭蕾舞者等夢想。

但許吉秀畫畫時便展開笑顏,國小時,她以一幅自畫像入選為身心障礙「愛在畫中」巡迴展覽,隔幾年作品再度獲得「創意塗鴉我的夢」金牌,讓她燃起信心決定要當畫家。

許吉秀就讀復興商工後,因左手無力,無法使用輔具畫出直線而受挫,「哭完後繼續練習」,她改用身體壓住輔具畫出直線,3年後繪畫速度「有時比一般同學還快」。她也以優秀成績進入產學合作專班「樂陞專班」,盼進入知名網路遊戲大廠樂陞,一邊協助家境一邊完成學業。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7322/1581379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