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3/2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中國時報~肢障生許吉秀 繪畫找回自信與成就感
內容報導 肢障生許吉秀 繪畫找回自信與成就感2016年03月22日 13:03 葉書宏

許吉秀國小三年級時因一幅自畫像獲選「愛在畫中」巡迴展覽,點燃她對於繪畫的興趣。許吉秀出生時左手卡在胎盤,造成左手肢障,連張開手掌的力量都沒有。
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學生許吉秀出生時左手卡在胎盤,因父親不願剖腹產、一句「拉都要把她拉出來。」造成左手肢障,連張開手掌的力量都沒有,儘管身體殘缺仍堅持夢想,在美術競賽中屢屢獲獎,她說,「曾感嘆老天跟她開了玩笑,繪畫讓她找回自新與成就感!」
許吉秀的母親20多年前從大陸嫁來台灣,父母在國小三年級時離婚,母親獨自撫養她與哥哥,靠著餐飲店臨時工維持家計,還好有低收入戶補助及殘障津貼,讓一家三口無後顧之憂。
許吉秀說,兒時曾夢想當一名芭蕾舞者,卻發現自己左手不能動,國小三年級時因一幅自畫像獲選「愛在畫中」巡迴展覽,點燃她對於繪畫的興趣,小六時作品再度獲得「創意塗鴉我的夢」金牌,更奠定未來目標,因此選擇復興商工就讀。
「曾經想要放棄,連直線都畫不出來!」許吉秀說,學習視覺傳達課程時要使用尺規工具,但左手無力壓不住工具,右手無法畫出一條直線,曾躲在家中落淚把所有工具都丟到地上,還好有母親、師長及同學的鼓勵,她才重拾畫筆、工具。
復興商工指出,3月25、26日將以師生聯展為主題,結合管樂團表演、園遊會的設置、趣味競賽等活動,慶祝創校59周年校慶,歡迎民眾參觀,用實際行動給予學生們鼓勵。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22003969-260405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