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12/27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ltm
摘要 自由時報~融入楊三郎風格 變電箱變藝品
內容報導 〈台北都會〉融入楊三郎風格 變電箱變藝品
2015-12-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市區街道隨處可見的變電箱,在復興商工美術科學生的創意巧思下,結合永和知名美術大師楊三郎的繪畫風格,以多層次的鏤空金屬圍欄,將原本刻板的綠色變電箱變成了藝術作品,改變大家對環境空間的視覺感受。
學生設計的可折疊紙椅,耐用輕巧好攜帶。(記者翁聿煌攝)
復興商工學生設計的變電箱圍欄既有藝術質感又有實用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復興商工昨天舉辦學生作品的元旦展,同學們的創意發想琳琅滿目,作品充滿設計感,美工科三年級空間設計組學生,為永和博愛街社區所設計的變電箱圍欄,令人驚艷。
學生林沛儀說,學生們為尋找靈感,先拜訪社區,了解楊三郎美術館與社區環境的關聯性,刻意把楊三郎畫作的風格融入圍欄的圖案,一共設計出「花盛」、「礁石風浪」、「雲世界」、「山之都」、「風之谷」、「和平鴿」、「布袋戲」、「洞洞屋」、「水漲船高」等多種不同的意境形式,透過雷射切割,將鋼板鏤空堆疊,產生色彩層次感,變電箱也通風、耐鏽蝕,獲得社區民眾很高評價。
廣告設計科同學則是以「紙想玩」當作主題,希望能想出新材料代替難以資源回收的一次性塑膠椅,因此使用特殊環保紙材D-BOARD來製成可折疊的桌椅和簡易家具,同時兼顧輕巧與環保特色,令參觀民眾印象深刻。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44083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