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詳細公告內容

日期 6/22 職稱 教務處 發佈人 劉聰明
摘要 兩岸青年爭金犢 最大獎落台灣 高中組最佳學校獎~復興商工
內容報導 兩岸青年爭金犢 最大獎落台灣 高中組最佳學校獎~復興商工

第二十四屆金犢獎19日舉行頒獎典禮,貴賓雲集,包括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左3)、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左4)均出席頒獎。(金犢獎執行小組提供)
兩岸青年爭金犢 最大獎落台灣
時報國際廣告總經理呂庭華(右)頒發金犢獎最佳學校獎,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中)和復興商工廣設科系主任林行健代表領獎。(金犢獎執行小組提供)
2015第24屆時報金犢獎頒獎典禮19日下午在新北市府舉行,本次共有來自兩岸近2萬件作品參賽,角逐79個獎座,經過激烈競爭後,最大獎獎落台灣,最佳學校獎大專組由銘傳大學,高中職組由復興商工蟬聯。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頒獎時讚揚,金犢獎是一場年輕、創意的盛會,每次參加金犢獎都覺得充滿希望,「讓我們能跟年輕人在一起,支持年輕人」,「初生之犢,天下無畏」,年輕人要更勇敢、大膽向前走。

兩岸最大廣告競賽

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說,本屆金犢獎共有近2萬件來自兩岸的作品參賽,角逐79個獎項,堪稱有史以來兩岸規模最大的廣告競賽,過去,年輕人在社會上被忽視,被當成小朋友,他們的感覺、理念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但金犢獎可以彌補這個缺點,讓年輕人出頭。

本屆頒獎典禮開場表演由「藝想台灣」《戰浪》藝鼓節目揭開序幕,主持人為黃子佼與賢齡,馬西屏、NONO、魚蹦興業等知名藝人則擔任揭獎人。為了呼應今年活動主題,還特地邀請知名歌手伍佰提供文字攝影創作──「經典的重量」開啟序幕,鼓勵同學們在創作的路上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經典。

業界公認最佳搖籃

頒獎典禮貴賓雲集,除了朱立倫、胡志強,還有旺旺中時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中國電視公司總經理趙善意、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旺報》總編輯王綽中與時報金犢獎執行長呂庭華等出席頒獎。

本屆金犢獎台灣地區收件數共7848件,參賽人數超過4萬7千人;大陸地區收件數11433件,參賽人數超過6萬8千人,合計本屆參賽件數一共19281件,參賽人數超過11萬5千人次。

在經過兩階段的嚴格評選,最後台灣共獲得39座獎座,包含2015最佳金犢獎1座,以及最佳學校──大專、高中職各1座;大陸地區共獲得39座獎座,包含最佳學校──高校2座。獎項最高榮譽2015年最佳金犢獎由台灣獲得,而獲頒最佳學校獎的銘傳大學和復興商工,去年已獲此殊榮,今年蟬聯。

素有學生廣告界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時報金犢獎,10年前將觸角從台灣延伸到大陸後,至今已成為兩岸最大的學生廣告創意競賽,同時也是業界公認培養廣告人才的最佳搖籃。(旺報)
相關附件
(建議對著這個圖片按一下滑鼠右鍵、執行「另存新檔」)
相關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0000792-260301

刪除這篇公告    返回行政公佈欄主畫面